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确保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2021-01-20 11:2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加强队站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开启“线上+线下消防宣传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辖区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动员部署

大队第一时间将上级各项指示文件、指示精神传达落实至每一名指战员,号召全体人员提高思想认识。1月4日起,白沟新城大队严格落实《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防疫应急处置方案》,大队全体指战员进入应急状态。

大队在公告栏张贴《防疫倡议书》,全体指战员签订《防疫承诺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发消防指战员的防疫抗疫意识,并且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及家属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打消大家的忧虑,全体指战员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投身到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图片.png

图片.png

体能训练不松懈,执勤备战不停歇

疫情防控的同时,体能技能训练不松懈,持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体能训练,为疫情防控和灭火救援做足坚实的后盾,随时准备处置各类应急事故。

针对辖区4个隔离点、4个核酸检测点、1个定点医院、及各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分组定点负责,开展实地消防安全检查,并就疫情期间的防火工作提出要求,每日由分包责任人专人负责,专人上报自检自查情况,通过视频、电话、微信提示等多种新媒体方式,对这些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指导。

图片.png

图片.png

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广大指战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白沟新城大队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救援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白沟新城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需要及时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并宣读决心书、请战书,充分彰显了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励了全体指战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排头、主动担当。

图片.png

图片.png

强化宣传氛围,多维度开展宣传活动

根据疫情期间群众均为居家隔离现状,通过在小区公告栏张贴海报、县级主流媒体、电视台、自媒体、微信朋友圈、单位群、社区群、农村大喇叭等各种“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并发送疫情期间消防安全提示信息。进一步压实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强化后勤 保障储备充足防疫物资

队站是我家,后勤保障不掉线,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队持续实行分批、分餐制,就餐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手消毒之后进入餐厅,打饭时要求人员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另有专人每日检查餐厅卫生及食品安全,严防病从口入。大队严格按照队伍人数不少于20天的防疫物资使用标准进行储备,确保数量充足、质量可靠,做到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成分结合本单位的人员数量和勤务任务等方面的防护需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疫情防控期间,大队全体指战员有信心、有决心,践行训词精神,发挥国家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责使命,赴汤蹈火,不忘初心,坚决完成疫情期间人民安保任务,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