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青银高速清河收费站:身边最美的逆行者

2021-01-21 10:3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莹)冬风凛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次打响。最近,随着我省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据的骤增,疫情再次爆发,疫情白衣天使、公安干警等等为了保卫大家的安全冲在了最前线,他们平凡中透着伟大,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除了一线的他们,在这场疫情中,还有来自青银高速清河收费站最美的逆行者。

坚守岗位的“最美妈妈”

“要不你回家看看孩子吧”“不用了,单位本来人就不多,我坚持一下,我就想给孩子断奶,趁这个机会给她断了吧”,这是站长李卫华和一名收费员的对话。她叫刘丽娜,家是清河的,她女儿才8个月大。因为疫情原因,单位禁止人员流动,刘丽娜坚守岗位顾不上家,她丈夫工作也很忙碌,八个月大的孩子全靠年迈的父母照顾。她跟公公婆婆提出要给女儿断奶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断奶过程中,乳房经常胀得又硬又痛,她只能忍到交接班后,用吸奶器排空多余乳汁。十几天天没有回家了,刘丽娜跟孩子视频,女儿看到刘丽娜时,总是一直笑,还伸手想要她抱······刘丽娜满眼通红,在这个时候断奶,自己可能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但是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必须舍小家顾大家。婆婆也告诉她,让她注意好个人防护,不要挂念家里,他们等她回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选择了奋战在一线,只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用自己的坚守,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心在站上的“最美志愿者”

疫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终可胜!在寒冷的冬天,总有一些熟悉的面孔让我们感动,为我们带来温暖。这个人就是清河收费站办公室主任王义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时,虽然不在单位,他在做志愿者的同时,还时刻关注着单位群里的每一条消息,及时跟站领导沟通。因为疫情原因,清河县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人员流动,县城的米面油也被抢购一空,收费站储备的粮食也不多了。王义松打开手机通讯录,开始打电话向有相关渠道的朋友询问状况,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联系到一个同学上班的面粉厂那里购买了十几袋面粉,并又找关系在粮油店买了米和油,看到这些,他才放下心来。他拉着满满一车米面油送到下高速的管控点让单位同事接。同时,还为在站十几天的同事购买了新鲜水果、牛奶等。他说:“这个时候,比起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的付出不算什么。越是重要时刻,我们越要挺身而出。在这特殊时期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荣幸。”面对疫情,王义松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身兼数职的“多面手”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站内所有人员没有请假,特殊时期所有人员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为了保障站口安全畅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晓阳,地地道道的清河人,一直在办公室工作。由于疫情期间办公室人员少,她一人身兼数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其他数据的汇总、防疫物资出入库登记等工作。虽然工作量增大了,休息时间少了,但她却毫无怨言。

记得有一天早上看见眼圈红红的王晓阳,询问才知道,孩子刚跟她视频了,女儿得了疱疹,委屈地问她:“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家啊?我好想你啊!”每当女儿这么问,王晓阳就说:“等妈妈忙完就回家。”但是什么时候能忙完,她自己也不知道。站领导让她休息几天。她却说道:“这个时候大家都有困难,没事,我离家近,让家远的同事们回去吧!”说完又忙起来了。

站内的厨师大姐,身体原因需要做一个小手术,为了保证收费人员按时就餐,她跟医生商量缓几个月再做。保洁大姐更是不嫌脏、不嫌累按时打扫卫生、消毒为大家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同的岗位有着相同的逆行者,以不同的形式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