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疫”线党旗红 石安分公司党员干部奋战防疫前沿掠影

2021-01-21 15:2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晶)总有一些温暖的画面,总有一些感人的瞬间,回眸这些日子,有人,防疫一线默默坚守;有人,支援服务奋不顾身。这些人和事触动着我们的心灵,给予了我们前行的力量!

2021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石安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个个冲锋陷阵,坚守岗位尽显担当,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他们,用坚强的意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

战“疫”堡垒,守住“防控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锋陷阵,共克时艰。

正值2021年跨年之际,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石安分公司党委以疫情为令,从上到下,有力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完善防控预案,并多次下发紧急通知,并及时召开专题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坚决从严从实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号令即出,石安高速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分工,广大党员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和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在严寒中构筑防疫的钢铁长城!

“我承诺,我带头,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务实的作风当好防控战!”

“鲜红的党旗插在阵地、闪亮的党徽别在胸前。”

面对鲜红的党旗,石安高速基层各站区纷纷举行宣誓活动。一起一句句响亮的口号,一句句庄严的誓词,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战“疫”必胜的决心。目前,石安分公司438名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42个基层党组织奋战在战“疫”前沿。

疫情当前,石安高速石家庄片区、邢台片区17个收费站全部管控。作为进出省会、邢台市区等地防疫关口,石家庄站、藁城西站、邢台站等单位因地理位置特殊社会责任重大。他们纷纷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各守其责、各彰其能。

坚守岗位构建堡垒,严防死守筑牢屏障。

其中,石家庄站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应急小组”,并抽调10多名党员职工配合公安、防疫等部门做好人员车辆的劝返、检疫工作,必要时协助疏散人员、运送救援物资,确保站口安畅。这其中不乏积极分子田青,都是主动请缨。

其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石安高速无数名党员职工,带头在岗作表率,“硬核”党支部积极构建如铁堡垒,他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石家庄东养护工区主任、支部书记陈淑华,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面前事无巨细。由于单位地处疫情高风险区,她带头坚守岗位,上路巡查早出晚归,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时刻关注辖段安全畅通,特别是,提前做好防疫应急物资等各项准备,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只要我在,大家就心安!”陈淑华说得如此释然。

“疫”然坚守,构建“防御墙”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石安分公司管辖路段300多公里,接连穿过石家庄、邢台等疫情重点区。在这场分秒必争的战“疫”中,一个个战斗堡垒岿然屹立,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

石家庄所办公室李清会,分公司2020年唯一一名火线入党的人员,也是一名从基层一步步走过来的标杆榜样。1月6日,石家庄市按下暂停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请战,留守单位,并积极投入到防疫后勤保障中。石家庄所下辖10个收费站700多名职工。为做好职工个人防护,李清会和同是党员的同事王子坤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并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作为党员,有责任去防疫最前线!”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管理所办公室工作繁杂,担负1个管理所、10个收费站疫情数据统计上报工作,不少人被“封”在家。于是,李清会再次将战场转到办公室,自此从各类文件传达到各项工作记录、信息统计,再到宿办楼日常消杀防控,他都事无巨细,认真按要求做好后勤保障。尤其是,每次接上级紧急通知时,他第一时间将文件发送单位工作群,并连发三次提醒,再逐一电话告知,直到全部回复完毕。连日来,他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打电话、看电脑,眼睛变红了,也没一声抱怨。

其实,这只是分公司广大党员职工护航“疫”线的一个缩影。

隆尧站站长、支部书记王淼坚守岗位至今。连日来,因当地多个企业正常运营遭遇站口疫情管控,造成车流量骤增,下道车一度堵到主线上。数九寒冬,王淼现场指挥,以至于连续几日,在零下15度的夜晚一呆就是四五个小时,只为站口通畅。

还有邢台所副所长赵耀,主管财务工作,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做好各项应急防疫工作的同时,独自一人承担了邢台片区全部财务工作的年终处理。更改、调账、对账、核销,面对繁琐复杂的会计工作,赵耀每天晚上加班加点,认真核对每一页单据。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职责,守土必尽责。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个个当 “冲锋兵”,奋战防控一线,科学部署、统筹调度;他们更是职工信赖的“主心骨”和“顶梁柱”,万事想在前,不计回报地奉献。

党徽闪耀绽放别样风采。“家里没事,核酸检测都正常,你安心工作,做好防护。”妻子不停地叮嘱。“好的,放心吧!”电话这头,孙月雷回应。一个电话两头挂念。疫情当前,石家庄市封闭,像是党员孙月雷、马坤等很多名石家庄籍一线职工无法返程,只能通过视频电话与家人沟通,他们没有失落,而是挂断电话后主动申请站区防消、站口体温测量、替班替岗……

面对疫情,石安高速全体党员勇于“亮剑”,奋战一线。

从机关到基层,从干部到职工,现在,石安高速党员战“疫”系统全面激活,一道阻击疫情铜墙铁壁迅速构筑。

一线职工也纷纷深受感染,像是石家庄站收费班长田青、高凯、张月强等一大批职工,主动请缨接受“连轴转”的考验,都将苦事、难事、累事往身上揽: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刻,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统筹协调、推动班组工作开展……

如今,那活跃的身影已经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疫”路逆行,闪耀“志愿红”

疫情可以禁锢城市,却无法禁锢爱,温暖和爱一直都在。李晓霏,石安分公司机关一名普通的职工,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现在却多了一个新的称号——“天使护卫队”员。

原来,李晓霏的爱人是石家庄市三院一名护士,防疫期间被抽调基层做核酸取样工作,高兴之余的她却又一下犯了难,原来市内交通中断,自己又不会开车。其实,这不单是李晓霏爱人一个人所面临的困难,恰恰代表一个群体的需要。

于是,李晓霏第一时间参加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车队,全力保障医护人员上下班通行。“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也要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党组织考验我。”李晓霏笑着说。

自备消毒液、口罩、手套,提前自费把油箱加得满满的,每天早晨5时许,起床洗漱、吃饭;6点,车辆消毒、通风;6:30出发接上预约好的医护人员;7:15到达目的地,车辆消毒、通风,继续关注微信群寻找需要接送的医务人员……

一天下来,不计数次地重复同样的流程,李晓霏却乐此不疲,经常忙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碰上医护人员接到紧急任务,半夜起来也是常事,有时顺道还会接送一些急需帮助的出院患者。

他们的爱心车队志愿者也从最初的10人、20人迅速发展到50多人。目前,车队已与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三所院区,石家庄市第三院,医大三院三座医院、五个院区建立对接关系,接送医护人员450余人。现在,他俨然成了医护人员口中的“红人”。

当然,当“天使白”遇到“交通绿”,夫妻二人只能狠心把女儿丢给了年迈的父母照顾,把对孩子的亏欠埋在心里:“宝贝儿,再坚持几天,等疫情过去,爸妈一定好好陪你。”

两个战场,一场战役。无论是一线坚守岗位,还是主动请缨,分赴所在社区、村组,参加志愿服务防疫工作,石安高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中,始终践行初心使命。

测温、登记信息、公共区域消毒……现在已经成为我省所有居民小区的“标配”程序。“我们刚用消毒液对小区楼道消杀完毕!”元氏站值班站长、党员张德富因疫情被“封”在家,却以另一种形式“逆行”。他所居住的长荣小区是旧小区,29栋楼1000多户,每天需要八小时步行爬梯消杀与协调维持秩序,社区工作繁重,了解情况后,他积极参与其中。消杀设备几十斤重,再加上身着防护服不方便上厕所,他总是控制饮水次数,很苦很累,却从没抱怨一句。“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得上!”

其实,类似的人、类似的事还有很多,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第一线,石安人个个争当“排头兵”!据了解,居家隔离期间,石安分公司一大批党员干部,自告奋勇参与到社区志愿者当中,逐户进行入户走访,协助做好社区人员测温登记。

1月12日,长江街道花香漫城社区,一个身着蓝色羽绒服、胳膊上戴着红袖标的身影正忙着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二轮核酸检测,她是石安分公司机关王阁星。自请缨、培训,她积极参与了两次核酸检测居民信息统计、秩序维护、电话随访和业主群的政策宣讲、情绪安抚、大门执勤工作,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广大业务的一致好评,树立了石安高速良好形象。

扬起奉献之帆,逆行而上,现在,石安高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疫线坚守的涓涓细流已经汇聚联合战“疫”成磅礴之势,他们尽心守护着道路的安畅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康!

他们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势要打赢疫情歼灭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