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集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奥交通服务保障

2021-01-24 16:5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钰琪、张蒙、田震、孙庆平)“How long will the Beijing Winter Olympic Games last?”1月23日,位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的延崇高速太子城收费站内,王晓宣等17名队员组成的最美中国路姐“冰凌花”冬奥服务团队,正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英语学习。这个冬天,疫情来袭,虽失去了相聚交流学习的机会,但是依然不能阻拦他们作为张家口赛区窗口大门,学英语、备冬奥、展形象的热情。

图片.png

河北高速集团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延崇高速延伸线和赤城支线工程建设,结合剩余工程量,按照1:1.5比例配好配强各个标段施工人员及机械设备,确保6月底建成通车。同时,以“倒计时”的状态全方位提升冬奥交通服务保障能力,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贡献河北高速力量。

图片.png

延崇管理中心和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积极开展冬奥会服务保障能力提升行动。编制完成冬奥会及测试活动期间延崇高速交通服务保障方案、预案及培训大纲等文件共10项;主动对接京礼高速北京段及张家口市相关单位,积极推进路况信号共享、除雪保畅联动等冬奥交通服务保障演练工作;按照组委会要求,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涉奥路段系列测试活动指示标识标志的安装设置工作;完善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和操作方案,加强除雪培训,保证降雪后第一时间上路除雪作业,截至目前两条路段累计开展除雪工作20余次,使用融雪剂1533余吨,除雪机械230余台班,投入人员1000余人,保证了道路的安全畅通;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积极与高速交警、路政形成高效联动合力,充分发挥监控中心 “千里眼”的中枢作用,对重点路段、桥梁进行全面检查,每2小时进行一次全路段画面切换,坚持突发情况精准检测,道路信息迅速发布,做好设备维护和物资储备,保障降雪后不封路,切实提高雪天交通保障水平。延崇管理中心“中国最美路姐”冰凌花团队,认真学习“北京2022年冬奥会交通英语会话500句读本”和“延崇高速冬奥交通保障专项培训大纲,加强冬奥知识、交通知识、地域文化、外语口语能力及服务接待礼仪训练,确保全员达到熟练运用日常英语口语和手语进行交流表达的水平。

图片.png

燕赵驿行公司加快前期筹备,确保了延崇高速大海陀、赤城服务区加油站于2020年12月30日正式开业,填补了延崇高速崇礼段加油站网点的空白,能够为冬奥会车辆提供油品保障;各服务区还克服严寒天气,重新规划了冬奥相关车辆停放的专线专区;张家口分公司成立了冬奥服务小队,邀请国家高级礼仪讲师、口语讲师举办线上培训2次,对服务接待礼仪、后勤安保、食品安全保障及外语口语等内容进行培训,共有103人次参加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