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燕赵驿行张家口分公司答好疫情防控、冬奥服务双考卷

2021-01-25 09:3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庆平)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燕赵驿行张家口分公司第一时间在落实政策精神的基础上完善相关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服务冬奥不放松”。

内练:“思想建设+设备保障+培训学习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分公司党支部召开2次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所属服务区防疫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安排,压实做细疫情防控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防疫监测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12月份,张家口分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张家口2021冬奥测试赛及张家口2022冬奥会延崇高速服务区交通保障运行方案》要求,组织了除雪保畅应急预案演练与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一旦有事件发生,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同时,张家口分公司根据实际除雪需求在新配备2辆皮卡车上加装了除雪铲。延崇高速大海陀服务区完成了冬奥相关车辆停放的专线专区的规划工作,并完成了指示标牌的配备。

图片.png

张家口分公司通过内部选拔和外部招聘成立了冬奥服务小队。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队伍不散、心劲不松,张家口分公司邀请国家高级礼仪讲师、口语讲师举办了共计12课时的线上培训,内容包括了服务接待礼仪、后勤安保人员素质要求、后厨食品安全保障服务、咖啡制作工艺和外语口语服务培训,涉及涵盖到服务区各窗口服务人员、保安保洁人员、后勤保障及其他管理人员103人次。同时,赤城、大海陀服务区加油站开展培训2次,全力做好服务冬奥油品保障。

图片.png

外修:“环境整治+重点督查

目前,分公司在所属服务区推行“3+X”的清洁模式,“3”是指各岗位人员每日早、中、晚对常规工作区域清扫消毒,“X”是指每周灵活选择一天对垃圾桶、果皮箱、公厕、垃圾池等公共空间进行地毯式清理和全方位消毒。同时,加强废弃口罩规范化管理,每日由专人对废弃口罩进行单独收运后交由专业处理机构进行统一销毁,确保所属服务区卫生环境整洁,无毒无害。

分公司疫情防控专班对服务区开展现场督查2次,发现问题5项,并按要求及时整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扎实做好进口食品冷链加工管理、消杀等工作。明确领用标准,严格按照出勤人数配发防疫物资,确保防疫物资保障最需要的地方最需要的人。要求各部门、各服务区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落细员工健康管理、进场人员摸排、体温测量、口罩佩戴、防疫宣传及车辆消毒等防疫工作,坚持做到既保安全又保服务。此外,分公司积极配合属地防疫部门排查工作11次。

下一步,张家口分公司将紧抓服务冬奥的机遇,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稳方案、强组织、促进度、抓落实,向前一步加强协作,向上一步积极配合。严卡时间节点,强化大局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任务要求上来,把各项筹办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