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我是党员我先上——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抗疫纪实

2021-01-25 10:3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国人民警察……”,在石家庄防疫管控最前沿——高速裕华路口警务站,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民警面向迎风飘扬的警旗,重温入警誓词,用“疫情当前、逆行而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抗疫必胜的决心与担当。

图片.png

2021年1月6日,是每一个石家庄人刻骨铭心的日子,这一天,城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随着一个个小区封闭管理,一个强烈的念头在心中浮现:“我是共产党员!我是人民警察!我要到岗位上去!那里,需要我!”警官证成为高速交警的特别通行证,行走在一夜之间冷冷清清的街道上,一份使命、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涌上心头。

大队的同志们陆续回到了工作岗位,在大队班子的带领下,摸排辖区站口检疫情况、救助服务区滞留受困车辆人员、保障应急物资运输畅通、协控疫情输入外流,大队以平时数倍的工作节奏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全体民辅警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按下了“快进键”。

图片.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站出来、冲上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png

爱心接力,为生命护航,助力完成护送“生命种子”。1月11日,邯郸市李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份珍贵的“生命种子”在石家庄市交警的护送下,顺利到达裕华高速路口,等待多时的石家庄大队民警接过“生命接力的第一棒”,一路向北。

图片.png

“豫”你同行,以最高规格,迎接河南支援医疗队。1月13日,河南医疗队携带医疗物资深夜驰援石家庄,大队全体人员列队在裕华路口,以最高礼仪迎接河南医疗队的到来,向逆行英雄致敬,向手足同胞感谢。

图片.png

图片.png

同舟共“冀”,千里驰援,保障武汉援助物资车队。1月17日,武汉核酸检测车和医疗物资支援河北,收到保障车队的指令后,民警袁宏杰、吕旭明放下手中午饭,立即赶到指定位置,护送物资车队安全顺利通过。

图片.png

爱心传递,心系群众,警民鱼水情更深。1月20日,腊月初八节,大队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位焦姓爱心人士,在新闻中看到高速交警为阻击疫情奋战一线,特意为大队民警送上30份八宝粥。民警深深感动之余,转念想到滞留服务区的驾驶员和乘客,更需要这份“礼物”,也更需要这份爱与真情。教导员毛著带领民警将份感动转送他们手中,希望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图片.png

疫情面前,大队干部身先士卒,大队民警士气高涨,在接到抗疫指令时,他们毫无怨言、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他们中很多双警、警医、警社和军警家庭,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履行着各自的职责和使命。

“双警家庭”民警姚琳。办公室民警姚林的爱人在省公安厅工作,疫情伊始就投身到疫情流调的一线,工作繁忙一直都没回过家。单位全员上岗取消休假后,孩子变成了“留守儿童”一个人在家,短短的几天,孩子不仅学会了照顾自己,还学会了做饭,懂事的孩子将自己的做的饭菜照片通过微信发给妈妈,打消妈妈的担心顾虑。

图片.png

“警医家庭”民警窦庆升。三中队民警窦庆升的爱人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工作,作为科室的支部书记,带领医务人员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辗转各个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窦庆升做为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已经56岁,他克服自身的病痛,坚守一线,不喊累不叫苦。

图片.png

“警社家庭”民警袁宏杰。一中队中队长袁宏杰的爱人在新华区区委工作,疫情发生后,火速支援社区抗疫工作,从组织核酸检测到信息录入,工作纷繁复杂,每天加班到深夜。袁宏杰带领中队民警一直奋战在高速抗疫一线,5岁的孩子交由老人照顾。

图片.png

“警社家庭”民警封彦军。治安中队中队长封彦军的爱人在社区居委会任支部书记,社区街道是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部位,核酸检测工作和辖区人员管理全部由社区组织管理,工作连轴转,更是照顾不到家里。封彦军作为治安中队中队长,一直驻守在服务区,为滞留车辆人员解决困难,指导核酸检测,5岁的孩子交由老人照顾。

图片.png

“军警家庭”民警戎智仙。法制民警戎智仙的爱人在驻石某部队现役,疫情发生后,部队加强内部防控,实行封闭管理。戎智仙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8岁的孩子托付给邻居照顾。

图片.pn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