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邢台市“2+1”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运转有序高效

2021-01-25 18:3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保障抗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邢台交通在认真研究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河北省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疫情实际,结合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开展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建设、运营工作。

截至目前,威县、内丘县中转调运站共转运应急物资20余批次1万余件。

图片.png

邢台市按照“交通便利、避开疫区、设施完善、用备结合”的原则,反复研究,多方协调,制定了在威县、内丘县和任泽区三地成立“2+1”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2个启用,1个备用)的工作方案,由市交通运输局牵总,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和红十字会等市直部门具体做好业务指导,落实威县、内丘县等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为外地市进入南宫和隆尧地区的各类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中转转运服务。

威县七级镇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保供南宫市):位于南宫、威县交界以南,威县七级镇106国道347公里西侧,距南宫市区约19公里,2个中转仓库占地面积11000平米左右。

内丘县金店镇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保供隆尧县):位于内丘、隆尧交界以西,京港澳高速内丘下道口西行100米328省道25公里处路北,距隆尧县城15公里。

图片.png

任泽区龙泉剑集团新厂区(备用)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位于任泽区、隆尧交界以南,县道宁鸡线以西,距隆尧县城约12公里。

邢台市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负责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全面统筹、沟通协调和指令下达,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作业运行组负责站区日常运营,下设综合管理、车辆调度、后勤保障3个工作小组。综合管理小组负责接受上级指令、仓储分类搬运装卸、叉车管理和出入库登记等工作。车辆调度小组负责第一梯队(24小时集中管理)20辆防疫物资应急运输车辆和20名驾驶员,以及第二梯队(随时待命)20辆防疫物资应急运输车辆和20名驾驶员的调度管理。后勤保障小组负责办公生活用品采购、食宿餐饮、环境卫生、门卫安保、站区及车辆货物消杀、人员核酸检测、物资检验等工作。

图片.png

中转调运站建立了严格的车辆人员登记及排查、消毒与引导、货物卸装运输以及日常考勤、防疫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接受市直有关部门业务指导,建立了高效顺畅的运行体系,明确了各岗位职责,确保提供全天候24小时不间歇服务,助力南宫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