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全力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2021-01-25 19:2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燕赵大地的石家庄、邢台两地按下了暂停键,集结战斗、星夜驰援、居家隔离……当这些熟悉的词语再一次袭来,燕赵儿女也加入到了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开展抗疫阻击战的行动中来。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最特殊的时刻,是我们身边这些平凡的身影,在负重前行。

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干部职工逆向而行,奋勇抗“疫”!他们,千方百计、切实有效地落实燕赵驿行公司的安排部署,保障生活物资运输、保障油品供应,他们都是坚守在岗位的平凡职工,为一线抗疫人员和群众提供温暖贴心的服务。一个个燕赵驿行人在疫情防控的每时每刻、随时随地,都彰显着河北高速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坚信,没有燕赵儿女过不去的坎,没有河北人民翻不过的山,这一次,让我们同舟共“冀”!

自上而下,全面落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高速集团公司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燕赵驿行公司疫情防控工作。1月5日下午16时,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就如何抓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图片.png

会上,就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在人员防控、重点部位防控、物资储备、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一步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强舆情管控,做到科学处置;三要做好应急值守,及时报告信息;四要严肃政治纪律,严格督导检查。

最后,就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调: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存在的思想麻痹问题,所有服务区严阵以待,采取片区包干责任制、疫情防控实行专班管理、加强和当地卫健部门的协调联动工作……16条严格详实的措施扎实有效,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稳步开展。

疫情当前,服务不减

自1月6日,疫情全面爆发以来,在燕赵驿行公司的指导下,石家庄分公司严格贯彻落实河北高速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服务司乘,以实际行动,保障过往司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保证司乘安全,石家庄分公司餐厅采用“分餐制”或零点形式,设置“一米”分割线,调整餐桌距离,分离就餐。其中,石家庄南服务区推出4凉6热2汤2主食的25元套餐模式,赢得过往司乘一致好评;同时,为确保消毒效果,聘请保洁公司用专业的设备为石家庄分公司所属服务区进行全面的消毒查杀;公共卫生间配备洗手液、消毒凝胶、75%酒精、烘手器等消毒物品,方便司乘人员使用。

“东西放在这,您安心回家,疫情过后来取,保证原物奉还”!西兆通服务区值守管理人员向滞留的大车司机张师傅作出承诺,他的10吨货物可免费放置在服务区的库房内。

辛集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为滞留司乘人员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同时为司乘朋友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及时安抚滞留司乘的情绪。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之堤,所处中高风险地区的邢台分公司秉承人民至上原则,邢台分公司秉承人民至上原则,众志成城、逆向而战。

图片.png

温馨服务,温暖人心。为滞留司乘提供免费职工餐、半价自助餐、被褥、核酸检测等服务,累计提供免费职工餐460份,半价自助餐176份,核酸检测131人次,解决司机所需;

及时登记滞留司机信息,并与石安分公司邢台所、高速交警邢台大队共享信息,协调解决滞留人员车辆,及时为106名司乘畅通回家之路。

向援石、援邢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餐饮、桶装水服务,累计提供了33人次餐饮、72瓶桶装水保障服务。

全面消杀,彻底清洁。邢台分公司增加环境消杀频次,尤其对餐厅、超市、公共卫生间、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做到一日四消,确保消杀到位;组织全员开展卫生大清洁活动,对区内各个场所死角进行彻底清扫、消毒,避免细菌滋生;在测温点、超市、餐厅等场所防治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桶,并按卫健委要求进行集中消杀、处理,遏止病菌蔓延。

物资管理,统筹安排

“要做好服务区一线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要带好护目镜、口罩、手套,人员密集地方要穿防护服。”在燕赵驿行公司的防控专题会议上被多次强调。根据目前省内疫情形势,为避免出现疫情防控物资短缺问题,燕赵驿行公司要求所属分公司一定要强化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工作。

清河分公司提出“四个严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工作,从严、从细、从小处着手,做到疫情防控物资统筹安排,合理使用。

严控防疫物资的使用范围。严格按照分公司制定的《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实施细则》要求,确保上级单位配发及本单位采购的各种防控物资专项专用,严禁挪用及滥用,一经发现,严惩不贷。

严控防疫物资的采购程序。各部门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上报申购,制定采购计划,安排专人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合格的防控物资,并按照财务部的要求,索取正规票据,保留相关资料。

严控防疫物资的出入库细则和流程。各区安排专人对出入库的防疫物资进行验收核对,建立出库台账,每日更新领用数量及库存数量。

严控防疫物资的废弃处理流程。严格按照防疫物资废弃物处理流程,对废弃防疫物资进行消杀处理,避免病毒二次传播造成感染。

注重细节,巩固防控

“我们要提前对接相关单位,保证沿途垃圾收集不落地,人员无接触,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承接衡水、邢台、沧州、廊坊、保定地区的32个服务区及路源泉水厂的垃圾清运工作的河北东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面对河北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丝毫没有松懈。

不能因为垃圾清运的问题破坏了疫情防控的大局,公司及时制定防疫期垃圾清运方案,业务人员主动请缨投入一线清运工作,充分保证了垃圾清运效率不受丝毫影响。

同时,公司采购充足的防疫物资,对车辆驾驶员配备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装备,对垃圾清运车辆定时消毒,在垃圾清运的同时全面保障员工安全。

面对石家庄、邢台疫情风险区实行交通管控,垃圾清运车辆无法上下高速的状况,公司及时启动了垃圾池集中收储的应急措施,有效避免了垃圾堆积情况发生。

暖心保障,助力出行

由于全省高速部分路段封路,导致油品运输车辆无法及时运送成品油。燕赵驿行公司向石家庄市防疫指挥部申请油品运输车辆通行证,并做到疫情期间驾驶员均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上岗,出车前做好消毒和防疫工作,做好全程记录,车辆归队后进行全面消毒。

图片.pn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燕赵驿行公司根据市防疫指挥部最新精神,暂停石家庄油品承运公司成品油的配送,并及时协调周边承运公司进行跨区域配送,确保石家庄区域服务区油品供应充足。截止到1月23日,跨区域运送油品62车次,累计配送油品1736吨。同时,为避免出现跨区域配送缺少提油卡问题,积极协调油库,以先办理提油卡后补手续的方式,为服务区办理提油副卡,节省了提油配送时间,确保油品的及时供应。

疫情之下,跑在高速公路上抗疫物资车辆多了起来,为了保障抗疫物资车辆安全无忧的行驶,燕赵驿行汽车俱乐部推出了快速、免费为抗疫物资车辆提供维修保障服务的活动。

近日,一辆抗疫物资车辆缓缓驶入汽车俱乐部所属涞水服务区汽修厂,司机师傅万分焦急的下车检查车辆情况,汽修厂值班人员见状立刻上前询问。

运输车辆是沽源县联兴运输有限公司张家口轻卡特遣队的车辆,疫情期间运载坝上土豆驰援石家庄、邢台等地。汽修厂工作人员二话没说,立即对故障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维修工作。

当司机师傅拿出维修费用时,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期间河北省内所有燕赵驿行汽车俱乐部所属汽修厂对抗疫物资运输车辆实行免费维修政策,全力支持河北省抗疫工作!“有了你们这个政策,我们抗疫物资车队行驶在高速上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一定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车队的其他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疫一线显真情。自1月6日,疫情全面爆发以来,燕赵驿行旗下各子(分)公司严格贯彻落实河北高速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服务司乘,以实际行动,保障过往司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勇于担当、逆向而战。(通讯员刘艳惠、杨丽娜、刘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