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河北高速路政:牛群走上高速,路政合力赶牛

2021-01-28 17:1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文康)1月27日凌晨2时25分,河北省石黄高速石家庄方向K60+700m处三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现场三车追尾,最后一辆货车车厢头部损坏,货车上部分黄牛被甩出车外在高速公路上乱闯乱窜,完全不受控制,情况紧急,非常危险。河北高速路政总队石黄支队黄骅港大队外业执法人员李寿强、宋文康接到报案后立即出动,赶赴事故现场。

路政执法人员询问情况并采取措施

到达事故现场后,执法人员李寿强向司机询问情况,司机慌张的说:“和前车追尾后,车厢受损,一部分黄牛从车厢里掉落摔到高速公路上,跑了一部分”

李寿强问:“掉下来的牛去哪了?”

司机嘶哑着声音说道:“牛...都跑了,具体我也不知道”

了解情况后,路政执法人员考虑到是夜间,高速公路上视线差,黄牛在高速上“溜达”对行车安全危害极大。为尽快处置,李寿强、宋文康立即报警并组织河北春林救援公司的救援人员进行施救,同时联系石黄高速一所监控室在事故地点前后15公里范围内寻找黄牛的去向。

路政执法人员与施救人员扮演“放牛人”

天渐渐亮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寻找,路政人员与救援人员将所有在高速上面发现的黄牛都驱赶回了事故车辆位置。受伤后走不动的黄牛,就组织救援人员用清障车辆拖回事故地点,再用吊车吊装到货车上。刚刚吊装了十几头黄牛得时候,剩下的黄牛突然受到惊吓,慌乱的又四处跑窜。

图片.png

河北高速路政执法人员宋文康与河北春林救援公司救援人员刘世帅一起去追黄牛

经过一番努力,宋文康拿着树棍从一公里外又驱赶回来七、八头黄牛。 河北春林救援公司救援人员刘世帅从后方驱赶着五、六头黄牛回到事故地点。

图片.png

河北春林救援公司刘世帅化身“斗牛士”

经过一番控制,黄牛终于温顺下来,两位救援人员把黄牛护送到事故地点。

最后一头黄牛受到惊吓后变得十分恐慌,发起了“牛脾气”,“嚒嚒”不停的叫着,在高速公路上乱窜。最终救援人员将黄牛吊装到车上,安全驶离高速公路,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图片.png

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总算把寻找到的所有的黄牛吊装到货车上。通过此次事故处理,体现出高速路政和救援公司默契的配合,以及“快速反应,处置有效”原则。

河北高速路政将一如既往秉持执法为民的理念,在维护司乘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同时,对高速路的安全、畅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