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哈喽优行联合推出健康车 石家庄市网约车今起恢复运营

2021-01-30 09:4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落实1月28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根据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城市客运及道路客运有序恢复运营的工作方案》,按照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区分级管理要求,为满足我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及居民出行需求,1月29日,哈喽优行网约车平台在严格落实网约车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报备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率先恢复网约车运营,联合高德打车推出“健康车”,并严格落实一单一消毒要求。

1月29日起,石家庄网约车将恢复上线,省会市民可预约打车。哈喽优行平台推出“防护培训、司乘测温、佩戴口罩、车辆消毒、单单通风、安装防护膜”等6项防疫标准,已在石家庄市区建立了多个网约车消毒点,将为服务一线的司机们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帮助运营车辆消毒,以提供安全健康的出行。

图片.png

“哈喽优行健康车”六大防护措施保障出行安全

图片.png

车辆张贴“健康车”标识

平台车辆和驾驶员将严格执行市疫情指挥部下发文件要求的防护措施和消毒标准。车辆安装防护隔离膜,驾驶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乘客主动在后排乘坐。1月29日,司机贾继生在哈喽优行石家庄火车消毒点进行签到,体温检测、车辆安检及全车消杀,为哈喽优行网约车恢复运营做好准备。贾继生下车检测体温后领取额温枪、护目镜、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哈喽优行工作人员对全车进行消杀的同时,对车载摄像头等车上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

图片.png

车辆加装隔离防护膜

1月29日下午14时起,首批重新上线运营的驾驶员有100余人,全部进行了疫情防控车辆消毒和个人防护培训,司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运营过程中车辆每日出车前和收车后两次全面消毒、过程中每单消毒、单单通风。此前,哈喽优行应急保障车辆已安全接返3100多名返石学生并组织了800余辆应急保障志愿车辆投入到全市各个社区的服务中。

“车辆每天到哈喽优行消毒点集中安检消杀,另外在运营过程中,每笔订单结束后由驾驶员自行消杀、通风。”哈喽优行网约车平台负责人范越甲介绍,29日起,驾驶员每日需要将自行消杀的照片与视频传送到哈喽优行的司机工作群。平台每天利用车载摄像头对司机消杀操作进行抽查督导外,还与特来电等充电桩服务商合作,派人对进站充电车辆进行消杀。据了解,乘客上车前,驾驶员会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落坐后排,上车后则会征求乘客意见,在取得乘客同意后打开车窗。车辆没有服务时,司机将车窗玻璃全部打开,通风换气。

图片.png

哈喽优行特来电线下消毒点

准备复工的的同时,哈喽优行应急保障车队还会继续为我市社区居民出行提供保障服务。哈喽优行组织车队的所有司机进行核酸检测,提供医疗保障保险。

图片.png

哈喽优行线下消毒点每天为车辆消毒

恢复运营后,哈喽优行将继续执行扫码乘车和体温检测,乘客凭健康码绿码实名登记并经体温检测正常方可乘车。

图片.png

哈喽优行平台网约车司机闫晓伟家住新华区。疫情期间,他报名成为哈喽优行社区保障车队的志愿司机,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从1月9日至今服务了20天,不分早晚,只要有保障任务,就出车服务,有两次半夜三点多送病人急诊住院,在医院等候到次日中午,为社区服务20天。“终于可以复工了!我希望为石家庄重启尽一份力量。”闫晓伟说。

“得知1月29日下午恢复运营的消息后,司机群一下热闹了起来,大家都非常期待。”哈喽优行司机贾继生说。疫情期间,他也成为应急保障车队的一员,为石家庄市民提供出行服务。每天,他都会仔细对车辆进行消杀。恢复运营后,公司要求司机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司乘安全。在哈喽优行的司机端,每名司机都要打卡并上报体温。29日上午他和车队的其他司机们,逐一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杀。

哈喽优行网约车平台负责人范越甲表示:“哈喽优行会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部门统一安排部署,全流程严格监管,全面加强和规范网约车运营中的疫情防控工作。逐步放开石家庄市内五区低风险区域内的网约车运营;继续暂停高风险地区(藁城区、新乐市)的网约车业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