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涞源养护工区:锦旗送英雄 携手创平安

2021-02-03 09: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星)2月2日上午,涞源养护工区将一面印有“危险时刻尽显英雄本色 烈火面前无畏挺身而出”的锦旗送到涞源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感谢涞源县消防救援大队一年来对荣乌高速涞源养护工区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涞源养护工区成立以来,不断加强与涞源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警民关系日益密切。在2020年多起突发事件中,涞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快速出警,及时救援,迅速灭火,助力了事故快速处理工作,有力保障了荣乌高速的安全畅通。

image.png

2020年12月4日晚23时30分,涞源养护工区值班人员接到高速交警涞源大队通知,荣乌高速公路天津方向K1000+550处有一辆拉煤的大货车后轮起火。涞源养护工区高度重视,立即派值班人员携带反光锥、融雪剂等物资赶往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涞源养护工区值班人员立即配合高速交警封闭交通并进行预警,经过涞源县消防救援大队5分钟的紧张灭火作业,24时13分成功将火扑灭。

2021年1月9日下午14时28分,涞源隧管所监控室发现营尔岭隧道下行(天津方向)K979+335处有起火点,情况十分危急。监控室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电话通知涞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涞源养护工区、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高速救援等相关部门。涞源养护工区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立即组织人员备好消防物资和融雪剂,火速赶往事故现场。涞源养护工区人员到达现场后,与涞源隧管所人员共同协助涞源县消防大队控制火势,及时妥善处置了此次突发事件。

涞源养护工区将进一步畅通与涞源县消防救援大队、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高速救援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渠道,强化联勤联动以及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打造平安高速,保障司乘人员安全与道路畅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