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京雄高速:就地过年“暖”意融融

2021-02-09 14:3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稳岗留工、就地过年,不仅要留住人,更要留住大家的心...”京雄高速筹建处工程科主要负责人高海波说。

京雄高速按照河北高速集团“就地过年”有关部署,坚持“以薪留工”,给予稳产补贴,符合标准、专款专用。坚持“稳岗留工”,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深入工地,“面对面”讲清政策,“零距离”倾听诉求,让工人们自愿留在工地过年。坚持“暖心留工”,通过“开展暖心的活动、提供暖意的服务、准备暖胃的饭菜”,让“就地过年”过出“暖心”年味。

image.png

暖心活动 暖意融融

挂灯笼、写春联、贴窗花......各项目部驻地、施工现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就像家里一样热闹。

京雄高速SG2标、SG3标项目部组织开展了“迎新年、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将美好的祝福凝于笔端,一幅幅精美的春联跃然纸上,火红的纸张点燃了“年”的趣味。SG4标项目部计划开展“线上春节联欢”活动,邀请工人家属共同参与,通过线上表演文艺节目、录制视频送去祝福等形式同贺新春,实现“云端互动、拉近亲情”。“工地有过年的气氛,也有家里的温暖。”施工人员牛保相说。

image.png

与此同时,京雄高速筹建处坚持深入了解施工人员所思所盼,关注其现实需求,满足其精神生活,提升其幸福感和满意度。组织各施工单位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畅通工人们的倾诉渠道,真正办实事、解难事。还组建了“爱心服务队”“后勤保障小组”,为工人们免费理发、清洁宿舍、收发快递,用暖心的活动和暖意的服务,让大家安心施工、舒心过年。

天寒意不冷 有礼更有情

1月28日,FJ2标将200余双防冻手套、10余台电暖器送到工人宿舍;2月4日,SG1标为施工队伍送去了半扇猪肉、50斤猪排、10余箱饮料;2月6日,SG3标将“年货大礼包”送到工人手里,肉食、蔬菜、瓜果,过节食物都备齐了。

“爸爸、妈妈,我收到了新年礼物,很开心!”SG5标一对夫妻正在跟女儿视频聊天。带班班长吴川江、焊工陈巧娟是四川人,夫妻俩为了加快工程建设,自愿留在工地过年,项目部及时了解其家庭情况,给他们的女儿寄去了一台平板电脑,可谓“千里送礼物、礼轻情意重”。

image.png

据悉,京雄高速提倡留人先“暖心”,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强人文关怀,做到亲情服务,开展“送年货、送慰问、送温暖”活动,为各施工队伍和农民工配备了必要的生活用品,还提供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部分工地还设立了自取小超市、亲情畅聊和视频拜年服务室,让奋斗在建设一线的工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过一个幸福年。

“就地过年”不缺“家的味道”

SG6标党支部副书记庞健将食堂精心制作的饭菜送到了工人宿舍,麻婆豆腐、湘西腊肉、水晶虾仁、松鼠鳜鱼......菜肴丰盛,让“就地过年”不仅暖心、也要暖胃。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该标段施工人员来自吉林、甘肃、江苏、湖南等不同地方,大家口味各异,为了让大家品尝到年“味”,项目部决定为每位工人奉上一道可口的家乡菜。为此,精心丰富菜系,打造“工地点餐食堂”,根据大家的喜好制定了“春节特色菜谱”,凉菜、炒菜、面点、汤品,三餐搭配合理,营养结构均衡,每天饭菜不重样。还制定了“宵夜暖心菜单”,为夜间施工人员送去加班餐、温补餐。由于菜式品种多样、口感独特,得到了工人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感受着“舌尖的幸福”,纷纷表示“在工地上吃到了家乡菜的味道!”

接下来,京雄高速将持续推出“暖心”举措,让工人们“留”的安心,就地度过一个祥和、喜庆、快乐的春节。(通讯员马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