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哈北线分公司:驻岗保畅春节喜  此心安处是故乡

2021-02-13 20:1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团圆是春节最重要的情怀,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京哈北线分公司坚守岗位的职工以岗为家,全力为过往司乘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在岗欢喜过大年,温暖喜庆的氛围让职工感觉到虽在异乡,亦是故乡。

图片.png


“大红灯笼高高挂,福字春联满窗花。”

为了让年味浓郁起来,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京哈北线分公司职工们齐动手,挂灯笼、贴春联、贴窗花,为总部和站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图片.png

“不紧要吃得饱,更要吃得好!”

俗话说“吃饱了不想家”,为了让职工安心在站过年,春节前夕分公司党委和工会提前购置了“年货”,为职工食堂送去了米、面、油、肉等慰问物品,确保坚守岗位的职工,吃得饱、吃得好。

图片.png

“坚守岗位的你们辛苦了!”

大年初一一大早,分公司领导就赶赴基层一线慰问职工,特别是向家住石家庄、邢台、秦皇岛等地的收费站长、工区主任、隧道管理站站长以及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外地职工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同时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致敬。

图片.png

“迎新春,升国旗。”

大年初一上午,京哈北线分公司各单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在岗职工整齐列队,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职工们带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接着新春的到来。

图片.png

“逆行只为保您畅行”

乔中华是东新庄收费站一名收费班长。今年春节正是家中老奶奶80岁大寿,下班后正好回家团团圆圆过个年,但在下夜班回家途中他接到电话,得知三班班长妻子临盆在即,班内副班长患急性胆囊炎,已经住进了医院,班内人员紧缺。他得知这一情况调转车头就往回返,主动找到站领导,要求去三班支援。安排好工作后,他愧疚不安的拨通了奶奶的电话:“奶奶,今年我值班,不能回去陪你过大寿了。”奶奶听完沉默了许久,然后说:“好孩子,奶奶懂你。”一瞬间,七尺男儿泪湿了眼眶。

图片.png

“责任是心头的坚守”

入口治超工作关系到高速公路运营安全,是一项重点工作。除夕当天,一辆超载货车司机对玉田城北收费站的治超员付尉举说:“大兄弟,这大过年的行个方便吧,我到遵化就下去了。”付尉举对师傅耐心解释道:“师傅,大过年的我更希望您和其他司乘能够安全回家,高速公路车速快,超载是高速公路的隐形杀手,为了您和其他车辆的安全您请回吧,这是我的责任。”最终,在付尉举的坚持下,货车返回,守住了高速公路的入口安全关。

万家灯火时,他们独坐岗亭,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决执行国家政策,严格遵守职业操守,为高速公路的有序运营保驾护航。

图片.png

“以车为伴,以路为家。”

家住保定定州市的东新庄养护工区设备物资股长韩明辉,往常春节都能回到家跟全家老少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今年他响应号召留在了单位过年。闲不住的他利用节前时间对所有巡查车辆和专业设备进行了检查。他说,“以车为伴,以路为家,保障春运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这个春节不孤单,心安处就是家!”

图片.png

“巧手小厨神”

心灵手巧的李德慧是清东陵收费站包饺子能手。为了丰富大家的饮食,大年初一她早早来到站上,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为大家露上几手绝活。她熟练的揉面、分节、擀皮,灵动的包出一个个薄皮大馅的元宝饺子、福袋饺子、麻花辫饺子,她时不时还向不熟练的职工传授包饺子经验。在她的手下蘑菇开出了花,西红柿成了玫瑰,松花蛋成了锦鲤,香菇油菜摆盘精致,色香油润,美味又美型的饭菜让在站职工们食欲大增,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 夸赞她为小厨神,让欢乐的新春佳节更添色彩。

图片.png

“春节活动趣味多”

春节期间,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举行了打灯谜、“大家来找茬”、“齐心协力”比赛等趣味活动。

打灯谜活动内容广泛,涵盖了生活常识、文化知识、成语等类别,既有趣味性,又具有文化感。大家或停足凝视,或喃喃自语,偶尔还会互相讨论探知谜底。

“大家来找茬”活动则以平时收费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如何整理为主题,大家细心观察,并展开激烈讨论,找出问题根源,为收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齐心协力”比赛大家互帮互助,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大家的节日热情,站区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为值守的职工带来了“家”的温暖。

图片.png

没有鲜花和掌声,只有往来穿梭的车流。他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在平凡的岗位上的默默坚守,才有了司乘平安畅通的返程归途。(史诗、李乐、刘畅、郭嘉、高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