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沪分公司顺利完成春节小长假安全保畅工作

2021-02-20 10:1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至17日春节小长假期间,京沪高速(河北段)入口车流量同比增长46.79%,出口车流量同比增长80.88%,通行费征收同比增长203.16%;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减免金额同比增长46.01%。京沪分公司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抓手,多措并举保畅通、保安全,期间未发生因自身原因导致的堵车事件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加强动员,部署到位。节前分公司领导带队开展基层单位安全生产和道路保畅工作督导检查,就存在问题要求受检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各收费站联合驻地高速交警、路政持续完善“一站一策”保障机制,提前研判保畅形势部署保畅措施;同时分别开展机电、养护、安全专项业务巡查整改,杜绝隐患。

准备充分,度过节点。各收费站提前设置限高龙门架等标识标牌,增派疏导人员,车道全部开启,备齐票款卡等易耗品,实现了“收”“免”两个节点的顺利平稳度过。同时协调高速交警、路政、地方交警共同维护站口良好通行秩序,配合做好打击面包车超员、非法营运专项行动。

严防紧盯,安全畅通。针对春节期间传统祭祖习俗,监控、收费、养护三方协作,加强路域巡查;监控大厅通过96122、可变情报板、路况工作群等渠道发布路况信息133条;养护工区扑灭边沟边坡火情4起,清捡散落物6次,保证了道路畅通。

严防严控,杜绝疫情传播。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单位提前备足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认真落实收费车道、收费岗亭、职工食堂等消杀举措,重点做好CPC卡和钱币消杀工作,实行“大倒班”人员管理模式,非本单位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同时倡导休班职工无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跨地区流动,科学做好自身防护。

亲情服务,温暖人心。坚持文明用语每车必说、肢体礼仪每车必做,在满足保畅需求的基础上适时增加节日问候语,足便民服务台内物品,累计为司乘提供简易修车等服务30余次,解答问询344次。

幸福站区,凝心聚力。结合“稳岗留工”政策要求,各单位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全方位清洁站区、食堂、速办楼等部位,举办贴春联、送福字、包饺子、看春晚、茶话会、上岗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处处营造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同时提前采买水果、饮料、瓜子等,增加火锅鸡、拌凉菜等菜品种类,最大程度改善节日餐饮,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单位大家庭的关心关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