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香河西站:劝阻老人上高速,暖阳照耀回家路

2021-02-22 16: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蒙蒙 王芳)2月22日下午三时,一位七旬老人骑乘三轮车试图从廊坊分公司香河西站发卡车道上路,当班收费人员发现后及时上前劝阻,并护送老人将三轮车停靠在广场安全地域,询问后得知,老人出门探亲,自己认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可以节省路径和时间。面对年岁较大加上沟通困难的老人,站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目的地,并为老人指明了走下道的最短路线,耐心告诉老人高速公路是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驶入的,要为自己的安全多做考虑。随后,及时联系了老人要去探访的亲友,嘱咐他们在最近方向迎接,最终在两位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老人骑着三轮车缓缓驶离收费广场。

image.png

暖阳下,两名工作人员坚持目送老人,直至他向正确方向下道拐弯,背影消失后才回到站区。收费人员的这份耐心如待家人般呵护,如冬日里的暖阳,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照耀着回家的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