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扛起国企责任 为服务国家建设当好先行

2021-02-26 15:2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钰琪)2月26日,在河北高速集团2021年工作会上获悉,京雄高速将于今年5月底建成通车,延崇高速延伸线和赤城支线6月底建成,青兰高速改扩建新建路段(上行线)年底主体建成。河北高速集团还将扎实推进智慧高速建设,将延崇高速打造成国内首条雷达全程跟踪、隧道综合诱导的智慧高速公路,将京雄高速打造成国内首例自动驾驶专用车道、准全天候通行的智慧高速公路。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1年河北高速集团将突出抓好九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高速公路建设。年内开工建设国道G109新线高速对接工程、密涿高速三河至平谷交界段和密涿高速白庄子互通等项目。张涿高速西太路互通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积极推进京雄高速二期和廊涿、京沪高速改扩建等项目前期工作。

image.png

二是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不断扩大营收规模做大企业体量。继续巩固和深化精准封路措施,全面总结路警联动、合署办公、精准管控等成功经验,与高速交警联合开展“畅安高速”建设活动,全年因恶劣天气封路时长同比下降20%;积极推进救援方式改革,优化救援网络格局,事故处理平均用时同比下降15%以上;建设LNG加气站19座,填补我省高速公路市场空白。

image.png

三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深入研究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方向,紧密结合省、部、厅“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群众美好出行需求。开展冬奥会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规范清障救援公司管理,车辆救援有理投诉率不超过2‰;巩固“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成果,推进绿色服务区建设。

image.png

五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增强集团公司发展动力与活力。尽快出台集团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分领域制定专项实施细则;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高质量编制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强力推进“一平台一基地”建设。

六是全面强化资本运作,切实提高资金管控水平和使用效益。健全完善财务管理体系,建立健全投资管理体系,全面做好融资工作,加强全面审计工作。

七是锤炼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健全企业化激励与约束机制,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建立员工关爱长效机制。

八是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重点抓好投融资、安全生产、法律等领域风险管控。全力防控疫情反弹、金融、法律、安全生产及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九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继续做好定点帮扶、驻村帮扶等有关工作,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据悉,2020年河北高速集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坚持“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27亿元,为计划的106.18%;落实帮扶资金6166.6万元,16个帮扶村脱贫成果得到巩固。坚持质量效益优先,在做强主业做实辅业中提升发展质量,开展两轮调结构、降利率工作,财务费用大幅缩减;健全完善路警一体化机制,全面推广恶劣天气精准封路,封路次数和时长同比分别下降15%、26%。坚持深化改革,在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中释放发展活力,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不断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中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执行国家免收通行费政策,尤其是今年1月初,我省局部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后,1.2万名职工在岗坚守,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畅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