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雨雪来了,别担心,高速保畅有我们!

2021-03-01 17:4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8日到3月1日,河北省迎来牛年首场大面积雨雪天气,尤其是28日夜间的降雪,给公众出行带来了不便,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路段,以雪为令,昼夜不停,有序开展除冰除雪保畅作业,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截至目前,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路段,累计撒布融雪剂1767.6吨、出动人员853人次、撒布车166台班,其它车辆158台班,为广大司乘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image.png

坐标--石家庄:石黄分公司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各养护工区全员备岗,从人员、物资、设备三方面切实做好除雪保畅准备工作。出现雪情后,立即组织外业人员巡查并及时反馈降雪量情况,并以机械除雪为主、人工为辅、多机联合作业的方式进行除雪作业。针对易积水、积雪、结冰的桥面、弯道等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并根据路面积雪情况把握融雪剂的撒布时间及密度。重点加强对匝道及桥梁的撒布,防止路面结冰。

坐标--张家口:延崇管理中心以“见雪上路、边降边除、雪停即通”为目标,第一时间奔赴“除雪战场”,按照梯队进行循环连续作业确保了道路的时时畅通。监控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路况为除雪提供保障,浴雪奋战16个小时,圆满完成除雪保畅任务,在风雪交加的深夜里全力保障司乘安全,提升冬奥交通服务保障能力。

image.png

坐标--秦皇岛:京秦分公司充分依托“路长制”协调联动机制,凝聚共识、发挥各自优势,协调交警、路政部门压车带道,分流站口车辆。各单位各部门分级响应、分级负责,根据降雪的范围及严重程度、分级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更改道路可变情报板内容,提示司乘注意出行安全。各收费站积极配合交警、路政等部门及时疏导和分流车辆,同时为过往司乘提供热水、临时休息处等便民服务。沿线养护工区坚守保畅一线,连夜开展除雪保畅作业,根据降雪量的大小及气温情况,科学控制融雪剂的撒布时机和撒布量。

坐标--保定:针对荣乌高速平原、山区并存的特殊地理情况和白天路面一直未有积雪情况,荣乌分公司及时调整除雪方案,采取降雪路段满布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降雨路段,持续巡查,待雨停后,根据路面温度随时调整撒布融雪剂方案,确保路面无结冰。各收费站配合交警做好站口交通疏导,并迅速组织职工对车道积雪进行清理,全力确保站口畅通;同时为站口滞留司机提供热水、应急修车工具、急救药物等延伸便民服务,耐心做好安抚工作,秉持“服务无止境”的工作作风,用周到细致的服务感染每一位路过的司乘。

坐标--沧州:京沪分公司各养护工区第一时间安排巡查人员上路巡查,科学安排除雪人员和撒布车辆,随时关注路面积雪情况把握融雪剂撒布时间及密度,重点加强对匝道及桥梁的撒布,防止路面结冰。监控大厅加大对易结冰、易发生事故路段巡查力度,积极与路政、交警、气象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获取最新路况信息,并通过可变情报板、京沪网站、京沪路况群发布,同时做好热线服务工作,提醒司乘安全出行。

坐标--承德:承德分公司各养护工区雪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路进行巡查,全面了解掌握路面、桥梁积雪厚度,并进行小剂量融雪剂撒布,利用除雪铲车、滚刷车上路进行机械除雪作业,清除道路积雪。各收费站第一时间组织职工对收费车道、广场积雪进行清理,同时积极做好延伸服务,增加恶劣天气提示语,提高过往司乘人员安全意识,并为滞留车辆提供热水、修车工具、临时休息等服务,竭尽全力为司乘保驾护航。(通讯员梁钰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