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太行山高速邯郸段路警联合成功拦截“百吨王”

2021-03-02 13:1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玉超)2021年2月28日,太行山高速邯郸段联合交警、路政,成功拦截“百吨王”。

image.png

当日凌晨2点34分,太行山高速公路什里店收费站一辆超载车辆(载重116吨)强行撞坏栏杆上道,由于车辆速度较快,收费员无法将车辆拦截,收费班长立即上报站领导、邯郸指调分中心、交警、路政。值班站长收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2时55分左右,伴随着发动机轰鸣,又有两辆车向收费站驶来,看行车状态,班长立即判定为超吨车,并组织人员准备拦截。首辆车看到人员拦截后掉头逃跑,站长带人追逐拦截,最终因该车加速逃离,未成功拦停。第二辆车在第一辆的掩护下,驶入车道,班长带人于车道内进行堵截,收费员示意拦停该车辆,该车辆气焰嚣张并未停车,并将新开的一条上道栏杆机装毁后,逃离现场。这三辆车的行为,严重损害了高速公路利益,违反国家行政法规。

image.png

随后,值班站长带领收费班长及高速驻站交警孔然驱警车追赶,在追赶途中,第二次闯口上道的车辆,无视警灯、警笛及收费员喊话,拒不停车,并在高速公路主线上行驶S型路线,阻挡交警警车对其拦截。为防止重大事故发生,值班站长决定采取尾随跟踪的策略,跟住该车辆,同时联系邯郸指调分中心,增派人员,配合警方对该车采取进一步措施。

在尾随该车途中,站上收费员对超载车辆进行了视频取证,发现该车还存在套牌行为,车头悬挂号牌为假牌,实际该车号牌应为冀DS7026,针对此情况及时联系指调中心对该车行驶路线进行跟踪。经查实,该车辆逃窜路线为青兰高速青岛方向。

image.png

行驶至淑村收费站主线时,应急车道并线过来冀DJE922、冀DE8F97两辆小轿车,帮助前方超吨车逃离现场。收费站工作人员在行驶至史村收费站后发现超吨车辆,该车辆停在史村收费站内广场路边,超吨车司机已不知去向。帮助超吨车逃跑的两辆轿车也先后下道,司机下车试图强行将车辆开走。见此,邯郸指调分中心负责人掏出执法记录仪进行拍摄,司机才未能将车开走。

经与相关执法部门多方沟通,什里店收费站、邯郸指调分中心协同驻站交警将超载车辆移交至青兰高速交警大队、路政大队,对车辆实施暂扣等待处理。通过本次联合治超行动有效遏制了超载超限车辆闯卡上道势头,维护了收费秩序,为高速公路营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