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荣乌分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暨安全会

2021-03-03 14:1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星)3月3日,荣乌分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构建新时代荣乌高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image.png

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封晓黎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奋力构建新时代荣乌高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副总经理郭永辉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吴波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会议由纪委书记陈玉池主持。

会议指出,2020年荣乌分公司在厅党组、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竣工验收、运营管理、脱贫攻坚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完成通行费收入5.68亿元,为集团公司下达5.554亿元任务目标的102.32%。

会议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指出荣乌分公司要认真落实厅党组、集团党委工作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好毗邻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建立以效益为中心的运营考核管理体系,建立和完备符合市场需求的企业化管理模式,积极探索灵活高效的经营管理机制,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

会议要求,荣乌分公司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切实发挥“党委领航”的旗帜作用、支部领先”的堡垒作用、“书记领衔”的头雁作用、“党员领跑”的先锋作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做好转变观念、转变方式、转变作风。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升想干事的本领,提升能干事的本领,提升干成事的本领。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坚持“143316”工作思路和“1236”基本准则,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深化市场化改革,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做强主业拓展新业,完善企业治理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在“稳”的基础上求“进”,在“进”的态势中出“彩”,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确定2021年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根基,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注入强劲动力。收费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养护工作进一步精细规范;机电工作进一步提质提速;竣工验收彻底实现收尾清零;安全生产进一步持续稳定;脱贫攻坚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进一步持续向好。三是坚定不移深化转企改制,为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新活力。不断提升综合管理能力;深入推进降本增效;继续推进学习强企;深入实施文化强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加速推进创新立企。四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企业行稳致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封晓黎与机关科室、基层单位代表签订了《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2021年消防安全责任书》。此次会议,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单位职工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设主会场及分会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