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燕赵驿行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暨安全会议

2021-03-03 17: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华)3月3日上午,燕赵驿行公司在石家庄西兆通服务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河北省两会、省厅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任务,动员公司全体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市场化改革,全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奋力实现燕赵驿行公司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燕赵驿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辉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任清耀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春松传达了省厅、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 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经营业绩突出人员的决定》、《关于表彰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良武传达了省厅、集团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徐全星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燕赵驿行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集中抓好突出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健全公司治理体系,转企改制平稳推进;增强主业竞争能力,实现九个“突破”;开拓多元辅业版图,实现九项“立足”;坚定扛起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作为;打造企业品牌形象,文化建设卓有成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八方面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全年实现经营收入18.67亿元,完成目标值的103.67%,同比增长126.58%。成功入围2020河北服务业企业100强,是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榜企业。衡水湖服务区荣获全国5A级“司机之家”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2021年燕赵驿行公司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夯实基础管理水平,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二是做大做强服务区板块,实施多元产业攻坚行动。完善服务区经营业态规划;多元产业要开新局,增加至少2个新的立足点。三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服务区服务功能。持续推进综合体改造工程;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四是严抓公司财务管控,有效防范财务风险。五是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窗口形象。六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推广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七是践行绿色发展观,推进节能项目建设;推进LNG加气站建设。八是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九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十是全力抓好安全维稳,确保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二要健全规章制度,促进安全管理;三要加强安全防范,筑牢防控体系;四要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处置能力;五要强化教育培训,夯实基础管理;六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七要抓好职业卫生,关注职工健康,切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筑牢基础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抓好贯彻落实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工作落实。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和单位实际结合起来,着眼全年,抓好当前,进一步理清思路,科学周密地制定本单位2021年工作任务目标。要逐项细化分解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制定推进举措,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件件能落地,事事有回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创新经营水平和多元辅业竞争力,把破解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难题作为推进当前工作的切入点,奋力开创燕赵驿行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并现场配以PPT生动详实展示会议内容。燕赵驿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全体在编人员;燕宝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驻区副总监;职工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