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开学季,沧州交警“护学模式”准时上线!

2021-03-03 17:49:0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大龙)3月3日,河北省沧州市2021春季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学第一天,沧州市公安交警全面进入“护学模式”,利用交通高峰时间同步维护各个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全力护航孩子们的出行安全。

image.png

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提前部署,周密组织,在校园固定护学岗以外加派警力,设置临时疏导点,执勤交警提前上岗指挥疏导车辆,并增加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及时排查交通拥堵路段, 引导车辆减速慢行,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避免出现长时间拥挤排队,护送学生安全穿越马路。

image.png

沧州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对同学们进行安全宣传讲解,通过鲜活的事例教育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宣传效果,确保广大师生们人人受教育,使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劝导家人在驾乘电动自行车时主动佩戴安全头盔,培养自我保护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对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排查,对非法接送学生的车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3月3日清晨,盐山县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车号为冀J08***的小型普通客车左躲右闪形迹可疑,于是执勤民警进行了拦截查看,经检查,该车乘载的全部为该小学生,核载7人,实际载人11人,超员20%以下。盐山交警对违法车辆进行了查扣,学生由执勤民警全部安全护送至学校。

来源: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