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决胜保通车 百日筑宏图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开展劳动竞赛活动

2021-03-04 10: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曾庆伟、冯惠丽)2021年是荣乌高速新线工程建设的收官之年,为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建设步伐,荣乌高速新线临时筹建处精心谋划、科学组织,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保通车”劳动竞赛誓师大会的动员部署为导向,落实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和担当,开展“决战100天,决胜保通车”劳动竞赛活动,确保荣乌高速新线5月底成功建成通车。

image.png

截至目前,荣乌新线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房建工程、绿化工程、交安工程、机电工程等建设项目均按照预定目标扎实推进,全面做好通车准备工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出高速贺礼。

image.png

目标在前,使命催征,早日通车是所有荣乌新线建设者的赤诚愿景,因此竞赛内容全面且丰富。首先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百日攻坚过程中,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筑牢项目工地防控安全屏障,确保“零疫情”“零感染”;其次是工程建设进度的完成,通过做好平行施工、交叉施工、连续施工,采用“5+2 ”“白加黑”“人歇机不歇”,全面实行“双班制”作业等方式延长作业时间,严控节点进度;同时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打造“雄安标准”下的“雄安质量”,持续推进“永久路面、智能建造、智慧高速”三大创新实践专题成果落地,实现产业化、效益化、规模化,促进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并且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健全安全监督检查体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到培训全覆盖、教育常态化,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加快平安工程的建设进度实施目标的完成;最后发挥党建优势,实现项目建设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预防腐败工作,建设廉洁阳光工程,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image.png

为展现向通车目标全面冲刺的决心和信心,荣乌高速新线临时筹建处要求各参建单位成立活动领导机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定详细的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逐项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效清单、措施清单,并且强化考核监督,加大过程管控力度,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加强全方位部署,多层面动员,积极宣传引导,将活动重要意义、活动目标和具体要求传到至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青年突击队的带头作用,激励职工立足岗位、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不断掀起劳动竞赛高潮。

image.png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随着我国交通运输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荣乌高速新线临时筹建处将找准定位,以自身实力为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奉献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