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国“两会”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2021-03-04 11:1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为深入推进辖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在全国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3日,白沟大队召开全国两会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会。

会上,李霖大队长对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坚决落实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措施。主动研判易发生“小火亡人”事故的场所、区域和火灾规律特点,研究具体工作措施,组织发动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公安派出所,重点对居民小区等火灾易发高发区域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楼梯走道堆放杂物问题、电气线路私拉乱接问题开展巡查、检查,并广泛张贴防火提示,营造浓厚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要全力推进两会前期火灾防控工作进程,以电气火灾、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动自行车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治理为抓手,全面发动行业部门、社会单位凝聚合力,逐个区域、逐个行业、逐个场所开展排查,切实消除一批火灾隐患;三是要加强用于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工作。是否存在生产、加工、居住“三合一”的违法行为,防火间距是否被占用,消防设施是否不完善,都是排查的重点,要严格把控,杜绝自建房火灾的发生。

会后,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宣教活动。

期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实地前往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医院商超等单位场所,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自查自纠,把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大队宣传人员以春季防火工作为主线,宣传人员加大宣传辖区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和频次,利用消防云系统平台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员工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培训,线下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在辖区大型商场、超市、儿童室内乐园等进行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稳定,为“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夯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