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龙泉寺收费站党支部帮扶孤寡老人送温暖

2021-03-05 15: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中稳)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上午,龙泉寺收费站党支部组织8名党员干部群众组成志愿小队,满载必要的生活物资,翻过泥泞蜿蜒的山路,驱车赶往孤寡老人武心社的家中,看望并帮扶这位低保贫困户。

image.png

武心社老人居住于半山坡上,是村中的低保户,膝下无儿女,以种庄稼为生,靠天吃饭,长期处于贫困状态。老人对志愿小队的到来表示十分高兴,热情地迎接了大家。支部书记代表龙泉寺收费站全体员工,将方便面、小米以及衣服等生活必须品送到了老人手中。大家伙拿起扫把,帮老人清扫院落,整理家当,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当看到老人的腿脚似乎有些不便时,支部书记担忧地拉住了老人的手,关心地询问身体状况。老人说:“腿是前些日子摔了一跤,没啥大事,再恢复恢复就好了,不用担心。”听到老人并无大碍,支部书记便放下心来,拉着老人坐下话起家常,仔细了解老人近期的生活情况,并表示若有什么困难,一定尽所能提供帮助。老人感激地说:“你们能来看我就已经很高兴了,谢谢你们!以后常来山里玩,我好好招待大家尝尝山货”说着便拿出了自己珍藏的山核桃、野酸枣、甜柿饼、红石榴供大家品尝。大家伙围住老人,陪他说说笑笑,令他暂时放下孤独与寂寞,尽情感受来自于龙泉寺收费站大家庭的真情与关怀。

此次志愿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党支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也让志愿小队一行真真切切体会到了老人生活的不易与困苦。龙泉寺收费站全体干部员工将持续关爱弱势群体,坚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为武心社老人这样的人群做实事、做好事,形成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的良好风气,为巩固脱贫攻坚、构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