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沧北站:开展防盗抢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2021-03-09 16:2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静)近日,沧北站开展了《防盗抢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此次演练由副站长董晓民指挥。

image.png

在演练现场,2名歹徒持凶器企图抢劫回站结算的收费人员,收费班长发现后一边稳定歹徒情绪一边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上报值班站长。值班站长对现场情况进行速判后,果断启动反恐应急预案,组织在站人员分两组赶至事发现场,一组人员与保安互相配合,通过谈判劝说、分散注意力、交涉周旋等方式制止歹徒的抢劫行径。另一组拨打“110”报警电话,疏散现场人员,并准备好必要的药品及医疗器械,以防有人员受伤。最终,歹徒被现场人员合力制服,并移交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此次演练,全体人员均能做到反应迅速灵敏,处置果断及时,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更好的保护职工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