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燕郊养护工区: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治理工作

2021-03-12 16:0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云杰)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公路局《关于开展春季干线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本着保持高速公路“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路域整洁、环境优美”的方针,下大力度整治沿线“脏”、“乱”、“差”等现象,全力提升高速沿线的洁化、绿化和美化水平。

一是清理沿线路界内垃圾,消灭路域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养护外业人员结合外协单位保洁人员对京秦高速公路沿线两侧路肩、中央分隔带泄水孔、边坡、边沟、桥下等位置的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同时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增加清扫车出车频率,与流动保洁密切联系,发现遗撒物、障碍物、垃圾等及时清除。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垃圾182m³,清理边沟杂草1080㎡,投入机械32个台班,人工90工日,确保高速公路沿线路容路貌整洁。

image.png

二是对有灰尘污损的标志标牌进行了清洗,确保其达到交通标志反光要求,切实给过往的车辆起到警示作用,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image.png

三是加强对互通区及收费站有效管理。在沿线收费站互通区安排专人每天清理至少一次,确保垃圾清洁常态化。与沿线各收费站配合,加强收费站入口车道排查,对装载不规范的货运车辆及时劝返,避免发生道路遗撒对行车安全和路域环境造成影响。

image.png

四是多方配合加强宣传。与路段监控中心沟通,在沿线可变情报板发布严禁在高速公路抛撒垃圾,维护路域环境与行车安全的信息。通过对沿线居民群众发传单的方式,宣传公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增强沿线居民群众对道路环境保护的自觉性,提高全民道路环境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