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衡邢台分公司持之以恒抓好政治性警示教育

2021-03-16 10:0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葛淑燕)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述,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和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的各项要求,3月15日下午,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在大会上强调指出,要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image.png

大会再次认真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同志讲话精神,传达了厅直纪委明察暗访情况和集团公司典型问题通报,播放了《围猎:行贿者说》廉政警示教育片;纪委书记武军平就分公司近期作风纪律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剖析了根源,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由副总经理左俊朝主持。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分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创新理论学习持续深入。二是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提升。三是“两个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夯实。四是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增强。五是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持续完善。

会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案为鉴、对照警醒,在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中正确研判形势,夯实信仰根基、筑牢精神支柱,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强化党员的角色意识、本色意识、先进意识,让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入脑入心;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被“围猎”的警觉,时时树牢红线意识,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在形形色色的诱惑中坚守初心、筑牢防线,做思想上和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风廉政、突出“严”的责任,聚焦监督执纪、保持“严”的态势,聚焦“三重一大”、推进“严”的步伐,聚焦“四种形态”、坚守“严”的理念。要压紧压实责任,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牢固防线,确保做到“四到位”,即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要到位。以“大学习”为抓手,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做表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加强学习,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纪法政策讲解要到位。要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格遵守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纪律观念,严守政治底线。三是防范措施落实要到位。纪检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督促各级干部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问责倒逼责任和工作落实。四是整改落实跟踪要到位。坚持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开展党员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治,坚定不移纠“四风”。以推进“清风廉明、德蕴邢衡”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抓好集团公司廉洁文化建设试点工作,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站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分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兼职纪检员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各单位班组长以上人员、兼职纪检员、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