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秦分公司保障网络视频安全为全国两会和春运保驾护航

2021-03-17 15:2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若旭)“玉田收费站视频监控平台服务器故障,K104-K118段28路图像全部离线。”随着一通故障报修电话的接通,京秦分公司机电保障负责人立刻行动起来,现场指挥、协调人员、分析定位故障及解决方案,经排查,确定为视频平台服务器主板故障,需返厂维修。最终,紧急从兄弟单位借来了临时备件,完成服务器配置,恢复视频上传,使非常棘手的一次突发故障,在24小时内,成功化解。

image.png

京秦高速道路监控视频接入交通部全国公路联网视频云平台409路图像,承载着河北近五分之一的视频覆盖率,是G1高速公路的前沿哨兵,担负着“两会”和春运交通的安全保障和运营维稳工作。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和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和运营维稳工作,京秦分公司机电人员以分公司、管理所组成的两级保障体制,提前对收费、通信、监控的网络安全和全线的道路视频监控设备进行了巡检自查,并与全国联网视频平台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对接确认,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两会”和春运期间全天候监测设备运行状态,对沿线的摄像机、通信设备、供电设备、网络设备等视频监控相关设备进行全量巡检养护,发现故障及时排除,每日进行巡检排查,报送设备运行状态。

冬春季交替时节,恶劣天气时有发生,雨雪交加对外场设备影响较大,实时掌握辖区天气情况,提前预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完善快速响应机制,灵活应变,确保故障快速完成闭环。

image.png

据统计,自春运至全国“两会”以来,机电部门共出动机电维护工程师142人次,利用远程及现场方式排除各类故障167余次,排查巡检1000余点次。交通部全国联网视频平台上线完好率始终保持98%以上,网络畅通,没有发生安全问题,圆满地完成了全国“两会”和春运的保障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