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家庄所机电室开展ETC系统供电应急演练

2021-03-22 15:5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小娜)ETC门架系统作为收费系统重要组成部分,设备正常运转是保障收费秩序正常运行的基础,为最大限度确保片区路段外场ETC门架系统运行平稳,对设备故障特情,建立快速反应处置应急机制,3月18日上午,石家庄所机电室组织开展ETC门架系统供电应急演练活动,机电室全体人员参加。

image.png

此次应急供电实操演练,所机电室提前制定演练方案,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地址选在S9902 K282+450栾城收费站至石家庄收费站274B ETC门架处,演练内容通过“模拟”收费站箱变至ETC门架主供电电缆故障,UPS输入市电中断,机电人员立即采取应急预案快速处置故障进行。

上午9点演练正式启动,机电室技术人员例行巡检门架监测系统发现供电中断告警,机电室主任预警研判故障原因,并立即启动供电应急预案,迅速安排人员携带工具箱及便携移动式发电机前往现场应急处置。在前往演练地点途中,天空不作美,飘起蒙蒙细雨,大家不畏风雨影响,按照任务分工,共同协作。一组在处置现场后方摆放安全提示装置,确保作业安全;另一组通过检验工具巡检机箱、电路、等排查断电原因。确定原因后,立即采取应急措施,连接启动发电机、恢复供电一气呵成,从故障发现到供电恢复全程仅用二十分钟,演练任务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演练培训效果。

通过演练,石家庄所机电室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修正完善,进一步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不断加强教育培训,增强机电室人员的协作能力,提高技术人员的反应速度和处理故障的能力,为今后快速高效的处理ETC门架故障奠定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