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货车变“火”车驶进高速,收费站奋力救火保畅

2021-03-24 10:4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峰)3月23日下午15点40分左右,一辆六轴大货车正常领卡驶入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随着货车的离开,发卡员突然发现货车尾部冒着浓烟,用对讲机紧急通知当班班长,班长狂奔并大声呼喊司机停车。

image.png

货车停到了收费内广场200米处,司机看到突发的火灾,心急如焚,焦急的向收费站求助,此时,收费站备岗人员及站内职工闻讯后拿着灭火器冲到火灾现场,险情危急,大家奋力展开灭火。

班长第一时间通知值班站长、监控中心并报警,站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监控中心通知封闭上道口。此时广场车辆骤增,为维护站口收费秩序,收费人员对聚集在站口的车辆进行疏导和劝解,同时,为消防车辆疏导通道。

image.png

在消防车赶到之前,大家在站领导的带领下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为救火赢得了宝贵时间,也为司机最大程度的减少了损失。从发现车辆着火到消防车把火扑灭,用时约20分钟,共有四个一:发卡员第一时间把着火信息通知给了班长,班长第一时间带领备岗人员持灭火器赶到现场,值班站长第一时间通知封闭上道口,备岗人员第一时间拨打救火电话。这几个第一充分体现了高官庄收费站职工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是对日常应急预案演练成效的实际检验。

面对司机师傅的感谢,收费站职工一再表示,竭诚为司乘服务是收费站的责任,今后将继续尽最大努力为司乘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