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廊坊管理所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增强安全意识

2021-03-26 10:5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倪嘉洁)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北方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意识,将火灾防控更加科学化、规范化,3月25日上午,廊坊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在消防专业人员的带领下,集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消防演练。

image.png

首先针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发生火灾时怎样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自救和逃生。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和高速公路行业特点,针对单位火灾隐患、防控和灭火进行了专业讲解。

培训结束后,在教官的指导下,在机关院内空旷区域进行了消防演练,现场对职工使用灭火器方法进行了指正,并结合天气等诸多因素再次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力争将火势及时控制。

最后,张剑所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火工作,从行动上积极排除火灾隐患。要学会使用消防器材,提高火场逃生、自救以及营救他人的能力,同时各单位要加强消防检查,定期对单位内部电线、电器以及其他容易引发火灾的物品进行盘查,将风险降到最低,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