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山西路桥八公司延崇项目党支部参观董存瑞烈士纪念馆

2021-03-26 16:2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image.png

3月25日上午,山西路桥八公司延崇高速河北段Z3合同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职工前去参观董存瑞纪念馆,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image.pn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瞻仰了董存瑞烈士铜像,并向烈士铜像敬献了花篮。英雄身着军装,昂首挺胸,左手高举炸药包,右手紧握导火索,气势如虹,再现了当年董存瑞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令人肃然起敬。面对烈士铜像,全体党员举起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

image.png

“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总攻冲锋号已经吹响,突然他们发现迎面的桥身却是经过伪装的暗堡,从里面扫射出来的子弹阻挡了部队的前进道路。为了减少战友伤亡,在找不到炸药包支撑点的情况下,董存瑞在桥下高举炸药包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为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道路……”在聆听讲解员的讲述和实物观看中,董存瑞的英雄事迹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党员和青年职工们深入地了解了董存瑞烈士的革命生涯、丰功伟绩和董存瑞精神的内涵。

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和职工聚精会神,面色凝重,充满了对董存瑞烈士的崇高敬意。大家一起参观了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和字画注释着英雄从抗日儿童团、民兵队到一个革命战士的跨越步伐。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和青年职工接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居安思危,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积极开展“用身影进一线,用行动去落实”的一线工作法,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参加到延崇高速公路建设中,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