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机场班车多了,新能源技术发布了,长赐号也脱浅了…

2021-03-29 16:4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交通运输部专项整治港口危险货物作业、沿着高速去踏青“春光好去处 高速放心行”、长城汽车发布氢柠技术、石家庄机场市区班车加密至每半小时一班……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部专项整治港口危险货物作业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深入整治危险货物港口作业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通知》,聚焦港口危险货物罐区等作业场所和港口特殊作业违规行为、危险货物经营相关前置手续不全等重点难点问题,促进港口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近一年时间,分为3个阶段:2021年4月为全面排查阶段,2021年5月至12月为集中整治阶段,2022年1月为总结巩固阶段。交通运输部将建立季度调度机制,将重点难点问题纳入部年度安全生产检查内容,各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度交通运输领域平安建设考核评价重要参考。

大兴机场国内航线达471条 东航在京航班完成转场

3月28日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国内客运航班的时刻总量达到每日886个,换季后大兴机场包含471条国内航线,覆盖136个国内航点。

本次换季,东航除京沪快线外其余在京航班、上海航空全部在京航班从首都国际机场转至大兴机场运营,自此东航在京航班转场工作全部完成。此外,国航在大兴机场也新增了部分航班时刻,每日增投22个起降架次,在现有36个航点的基础上新增8个航点。货运方面,邮政航空北京至广州、杭州货运航班从首都国际机场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

二、河北高速速报

3月29日【河北高速路况】全省天气阴转晴。近日来,我国北方迎来大范围沙尘天气。部分地区风力强劲,京津冀等6省区市将迎来沙尘暴,当地居民需加强防范。今日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 3 和 8。北京市、天津市:限行尾号 3 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秦皇岛东站附近K282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秦皇岛东站附近K282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保阜高速(G1812):保阜高速:因交通管制,阜平东站山西方向关闭。

沿着高速去踏青“春光好去处 高速放心行”

京哈北线分公司:畅行京秦路漫游清东陵

石安分公司邺城收费站:沿着高速去踏青 畅游邺城站

三、民航、铁路、交警

民航机场:石家庄机场市区班车加密至每半小时一班

为方便旅客出行,石家庄机场市区班车加密至每半小时一班,班车停靠点不变,行车时间全程约60分钟左右。同时,机场2号航站楼至正定机场高铁站旅客摆渡车恢复,2号航站楼至高铁站每天早6:30至晚21:30,每半小时一班。高铁站至2号航站楼根据列车抵达时间发车。

image.png

石家庄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乘车时需凭有效证件实名购票、登记身份信息,候车时旅客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上车需佩戴口罩,主动出示绿码并配合体温测量。

铁路出行:北京局集团公司清明假期预计发送旅客386万人

为保障清明假期人民群众出行需求,2021年清明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期限自4月2日起至5日止,共计4天。期间,预计将发送旅客386万人,4月3日为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115万人。

清明假期,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踏青祭扫等中短途客流为主,北京局集团公司在假日期间计划增开旅客列车46对,分别为:跨区域长途旅客列车9对,京津冀区域中短途旅客列车37对。

交管交警:省交管局曝光近期超员、违法载人典型案例最多的超员1000%!

清明假期临近,很多人已经计划全家一起出游或者祭扫,若是人多车内座位不够,也许有人会提出“挤一挤就到了”。但这么做就构成了交通违法行为,哪怕是多一名儿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曝光3月份查处的10起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假期出行杜绝超员行为,安全守法出行。

四、行业聚焦:

河南安阳6死6伤交通事故通报:系非法营运客车闯红灯

27日,河南汤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6死6伤。公安部通报,事故原因是非法营运客车闯红灯,严重超员、乘客未系安全带加重事故伤亡后果。

长城汽车发布氢柠技术

image.png

日前,长城控股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羽宣布:长城汽车将在2021年推出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落地全球首个100辆49吨氢能重卡;2022年并行氢燃料电池多种清洁应用项目群;2023年实现主要系统集成商推广数量国内领先;2025年实现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当天,长城汽车还发布了“氢柠技术”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应用解决方案。

第五代途胜L将4月12日上市 预售17万起

image.png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将于4月12日正式上市。早在3月22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已经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7-21万元。作为家族中的第五代车型,第五代途胜L造型新颖,科技感十足,并融入了诸多当下流行时尚设计元素。

“长赐”号货轮已经摆正船身!

image.png

日前在苏伊士运河触底搁浅的“长赐”号货轮已经摆正船身。两位海运消息人士称,该货轮已经恢复了“正常航线”。法新社援引海上交通追踪网站消息称,货轮已经开始移动,逐渐离开运河的西岸。“长赐”号23日在苏伊士运河北上行驶时,因为天气问题触底搁浅。

截至昨天,在苏伊士运河南北两侧入口积压的船只达300余艘,就算运河立即恢复畅通,完全疏散可能还需要数周时间。而无论就地等待还是绕行非洲好望角,被堵的船舶都将付出额外的成本。而继续走海运可能面临4月份没有船期或涨价。受此影响,国内一些国际物流服务平台近日收到了关于中欧班列的咨询较之前多了一倍。虽然中欧班列的运输成本比海运高出50%,但是与空运相比还是要低很多。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甲骨文有故事》(许进雄)

image.png

甲骨文从何而来?怎么用?占卜都用甲骨文吗?如何辨识甲骨文字?想通过通俗易懂的故事和实例一窥甲骨文的奥妙?

“中国好书”获奖作者、甲骨文权威学者许进雄教授封笔之作:《甲骨文有故事——了解甲骨文不能不学的13堂必修课》,讲解甲骨文的发展和文字的创意解析,教你如何从甲骨文中洞悉古人的秘密和思维,领略甲骨文的乐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