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将加快高速建设;河北航空紧急备降救旅客

2021-04-13 17:1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交通资讯主要有:石家庄市发布规划纲要,将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多方协同保障新冠疫苗安全高效运输;河北航空15分钟实现备降挽救旅客生命……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石家庄市发布规划纲要,将加快高速公路建设

日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了《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纲要》中提出,在高速公路方面,要加快推进津石、衡昔高速规划建设,积极谋划推进石忻、清魏高速项目规划实施,谋划建设石家庄机场至五台山高速、西柏坡高速辅路工程。

多方协同保障新冠疫苗安全高效运输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六部门及单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满足日趋增长的疫苗及其原液、半成品跨区域运输需求。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沟通协作,推动供需有效对接,优化运输组织调度和服务保障举措,加强运输全过程安全质量管控,完善应急处置措施,为疫苗生产、供应和接种提供坚实的运输服务保障。

3月CTSI货运指数持续较快增长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4月13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3月CTSI指数总体呈现“货运持续较快增长、客运降幅明显收窄”的发展态势。

3月,CTSI为172.2点,同比增长42.2%,较2019年3月增长1.7%。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99.1点,同比增长25.6%,较2019年3月增长14.9%;CTSI客运指数为122.4点,同比增长123.9%,较2019年3月下降24.7%。

二、河北高速速报

4月13日【河北高速路况】全省天气晴。今日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 3和 8。北京市:限行尾号 3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京港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石安段:因车流量大,永年站上道口K418+557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养护施工,与唐山西外环互通附近K140处、与迁西支线互通附近K168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燕赵驿行深州分公司到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image.png

4月13日,深州分公司干部职工及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王绍辉同志的带领下到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坚定政治方向,筑牢理想信念,传承“敢为人先 敢于奉献”的台城精神。(武玉红)

三、铁路、民航、交警

铁路:焚烧秸秆逼停火车

4月10日,由黑龙江依安开出的K382次列车行至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境内,遇铁路附近废弃苇塘火情,造成列车停车46分钟。经勘察,火情系富裕牧场居民焚烧秸秆引起,对该事件的有关责任人作出1人刑拘、1人免职处理。

民航:三大航日均合计亏损超过 1 亿元

日前,国航、东航、南航(简称三大航)2020 年年度财报相继出炉,三大航合计亏损超过 370.87 亿元,日均合计亏损超过 1 亿元。其中,国航 2020 年净利润亏损 144.09亿元,同比下滑 324.85%;东航净利润亏损118.35 亿元,同比下滑 470.42%;南航净利润亏损 108.42 亿元,同比下滑 508.98%。

受疫情影响,客流减少是造成三大航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财报,2020 年国航实现客运收入 557.27 亿元,同比减少687.98 亿元;南航去年客运收入为 705.34 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49.07%;东航去年客运收入为 491.27 亿元,同比下降 55.46%。

15分钟安全备降!这是河北航空生命救援的速度

image.png

4月12日晚,在三亚飞往北京大兴的河北航空NS8012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疾病,河北航空机组果断采取紧急救助措施,开辟生命救援绿色通道,15分钟内将航班备降至长沙机场。旅客最终得到及时妥善的救治,转危为安。这是河北航空在本次生命救援考验中交出的答卷,更是河北航空对待人民生命安全最负责的态度。

满载38名乘客凌晨停在高速上,老司机困得都睁不开眼

4月8日凌晨2时许,丰南大队民警在唐津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银灰色车牌号为黑A牌照的大客车停在天津方向39公里处,夜里高速公路上视线不好,大货车从旁边呼啸而过,情况非常危险。民警赶紧过去询问,发现大客车上载客38人,都是从哈尔滨到山东青岛旅游的游客,车上的游客都已入睡,对身处危险浑然不知。

经询问得知,司机于某,是驾龄20多年的老司机,对高速公路凌晨2点到5点禁行客车非常了解,但是出于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被民警发现,想多拉几趟车多赚些钱,所以两个司机日夜轮换开车,当时停车正是因为开车的司机困的睁不开眼,所以停车换上另一个司机。

民警对司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对车上38名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司机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民警驾驶警车引领该车在最近的站口下路,保证了全车司乘人员的安全,车上的乘客对民警的做法表示了感谢。

民警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是严重违法行为,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特别是大型客运车辆,非紧急的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内停车,极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孙长林)

四、行业聚焦:

网约巴士助力学生安全返校

近期,石家庄市高校集中开学,石家庄迎来学生返校潮。针对学生返校时间集中、人流量大特点,石家庄公交提前谋划、科学调度,充分利用“网约巴士”优势,安全运送2000多名大学生顺利返校。

在火车站西广场公交站台,带有“网约巴士”字样的公交车提前到达指定地点,整齐停放在公交站台。公交志愿者在火车站出站口、电梯口、公交站台等地引导学生有序乘车,为学生搬运行李。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公交车长和志愿者为每位学生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确保学生乘车、接触等过程可追溯。

乘客在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石家庄网约巴士”,根据需求可选择固定线路也可自主发起拼车,系统自动将出发地和目的地的位置定位在最近的公交站位。

重庆“青春公交车站”和彩虹斑马线

image.png

4月10日,在位于重庆市垫江县桂溪街道青年路,多彩的斑马线和车站让路人眼前一亮。日前,为助力城市形象提升行动,改县相关部门积极整合资源打造青年路,通过设置“青春”主题车站、彩色斑马线、彩色路牌、路口“路”的励志文字等。

捷途X70 PLUS诸葛版正式上市,售价13.99万起

image.png

2021年4月12日,奇瑞控股捷途在成都举行新品发布会,捷途X70 PLUS诸葛版正式上市。捷途X70 PLUS诸葛版具备“智慧”和“忠诚”两大特点,全新打造升级版“强者座驾”,满足用户在智能娱乐和安全健康方向的升级需求。

雪铁龙发布新车,它叫“凡尔赛”

image.png

4月12日,雪铁龙全新车型在上海与全球同步首秀。首秀现场,东风雪铁龙揭秘了全新车型的设计理念和产品亮点,并公布了该款产品的中文名字“凡尔赛”,正式拉开它在中国市场的上市序幕。

凡尔赛C5X是雪铁龙一款定位旅行跨界风格的中高级车。在雪铁龙产品命名体系中,“5”是中高级产品序列代码,X汇聚了雪铁龙中高级车CX、XM等经典车型精华,同时C5X的设计灵感来自于CXperience概念车,X还代表着大胆、创新和想象。

新车将在上海车展亮相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原来宋朝这么有趣》

image.png

本书全套6册,由“中国好书”作者、知名宋史研究者吴钩老师为孩子精心创作。作者从宋画入手,结合文献记载,参考现有的研究成果,向读者展示了一个活色生香的宋朝。

虽然宋朝距今已有一千多年,但是宋朝人的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般无聊:我们流行将猫狗作为宠物,宋朝早有此风尚;宋朝街边风靡的娱乐方式,与当代并无太多区别;在城市中生活的宋朝居民,已经喝上了“自来水”……

本系列图书堪称宋朝的“纪录片”,读者通过阅读,可收获历史知识,领悟传统文化,掌握历史学分析的方法。此外,读者还能走进宋朝人的生活中,深度体会宋朝的开放、前卫及对后世深远的影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