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警处罚严禁逐利执法;河北高速交警推出举报平台

2021-04-15 16:5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公安部:交警处罚严禁逐利执法,我国首艘具有破冰功能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在武汉下水,河北高速交警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微信举报平台,中华大街(裕华路至宁安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公安部:交警处罚严禁逐利执法

日前在成都召开的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公安部强调,要深化为民理念,坚持宽严相济,进一步规范交警执法处罚,严禁过度执法、逐利执法、粗暴执法。公安部要求合理设置道路监控,主动征求社会意见,对设置、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

我国首艘具有破冰功能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在武汉下水

4月15日,我国首艘具备破冰能力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在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双柳造船基地下水。该轮列编后将主要用于北方冰冻港口、航道的助航设施布设、撤除、更换和维护作业,可填补我国航标船无破冰能力的空白,有效提升北方海区航海保障能力。

河北高速交警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微信举报平台

image.png

今起,河北高速交警联合河北新闻网,正式在“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上线“河北高速交警微信举报平台”,发动群众力量共同维护高速公路行车秩序!

在高速上,碰到交通违法行为怎么办?只要拿出手机拍一拍,你也可以成为一名“便衣交警”!还有现金红包奖励可以拿!举报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期占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反禁止标线或禁令标志指示通行的,每宗奖励20元,同一人每天奖励金额不超过200元,每人每月不超过500元;举报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掉头的,每宗奖励100元。

现金红包已准备好,就等你来了!想要红包的小伙伴,赶紧关注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中国新能源汽车低碳出行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2021年4月14日,中国新能源汽车低碳出行行动计划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内外重点汽车企业、出行平台公司、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60名代表参加会议。

二、河北高速速报

4月15日【河北高速路况】全省天气多云转晴,西北风4-5级转3-4级,受冷空气影响,15日至16日全省风力较大,西部和北部地区局部阵风可达10级以上,部分地方将迎雨雪天气,请广大司乘出行注意交通安全。今日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 5和 0。北京市:限行尾号 5和 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首都环线高速(G95):张承高速承德段:因沙尘,丰宁站、南关站张家口方向,大滩站双向关闭。京港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京石段:因地方路车流量大,定州南站下道口K209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燕赵驿行分公司柏乡服务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随着汛期的来临,为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应对汛情的反应及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提升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保障服务区安全和通行畅通。4月14日,燕赵驿行柏乡服务区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增强防汛防灾意识。

image.png

演练主要以员工构建防汛堤、服务区进口交通管制和区内人员安全疏散等方面进行,服务区管理人员、保洁保安、加油站加油员齐上阵。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服务区工作人员防汛抢险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洪涝灾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师彩虹)

三、铁路、交警、机场

民航机场:石家庄机场多举措助力踏青出游

image.png

4月、5月正值踏青出游的好时机,为满足旅客需求,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为旅客提供多项举措助力旅客尽兴出游。

具体措施: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采取加密航班频次,为旅客提供多种选择。购机票享立减,优惠福利不停歇。“大中转”服务,换乘高效无忧。

施工信息:中华大街(裕华路至宁安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

4月15日,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中华大街(裕华路至宁安路)提升改造工程定于4月16日(周五)22:00开工,工期2个月。请来往车辆注意安全,合理避让。

施工方式及交通组织

施工分两期进行时,第一期,施工东半幅机动车道,施工期间西半幅机动车道供机动车双向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正常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便道。

第二期,施工西半幅机动车道,施工期间东半幅机动车道供机动车双向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正常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便道。

车辆绕行路线

1、中华大街(裕华路至宁安路)施工路段西侧区域机动车可绕行维明街、友谊大街等道路。

2、中华大街(裕华路至宁安路)施工路段东侧区域机动车绕行解放大街或平安大街。

交管交警:新乐市新增及更新一批交通违法电子抓拍设备

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获悉,新乐市新增电子警察设备30更新电子警察系统8套。对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四、行业聚焦:

北京中心城区共享单车不得超80万辆

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经测算出行需求,今年北京中心城区共享单车总量控制在80万辆以内。

目前,“美团”“哈啰”“青桔”的运营企业已书面承诺今年在北京中心城区车辆投放上限,分别为40万辆、21万辆、19万辆。同时,北京市交通委鼓励运营企业进入北京中心城区外的区域运营,由相关区政府确定运营区域和车辆投放数量。

江苏宜兴重型栏板货车与城乡公交车相撞 已造成5死10伤

4月14日,江苏宜兴市戈潘公路一重型栏板货车与对向行驶的城乡公交车相撞,目前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10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多款新品齐上阵,奇瑞捷途将隆重亮相上海车展

image.png

2021上海国际车展即将开幕,作为中国新锐SUV品牌的代表,奇瑞捷途将携多款重磅车型闪耀亮相,包括捷途X70 PLUS、全新一代捷途X90两款明星产品,以及刚刚上市的捷途X70 PLUS诸葛版和一款全新SUV车型。据悉,本次车展上奇瑞捷途还将发布重磅品牌发展计划,开启品牌发展新纪元。

宏光MINIEV敞篷车官图曝光,将于上海车展全球首秀

image.png

今天,五菱新能源首款敞篷车“宏光MINIEV CABRIO”正式曝光,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一组官图,并宣布将携这款车登陆2021上海国际车展。这是继宏光MINIEV马卡龙上市之后,五菱品牌再次势能爆发焕新潮变,满足用户更多个性化需求。

小鹏P5正式亮相

小鹏P5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外观视觉上依然延续了P7车型的风格,但在车灯、前包围等细节部分均作出了新的设计。从车身侧面看,车身设计为溜背造型并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其车长为4808mm,轴距为2768mm;车尾的设计更趋近于P7的整体造型,贯穿式尾灯组造型狭长。内饰方面,采用了环抱式座舱的设计,硕大的中控屏幕成为了整个车舱的视觉核心。官方并未明确公布车辆的动力系统信息以及电池容量,不过官方表示P5的NEDC续航里程约为600km,新车预计将于2022正式上市。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万历十五年》黄仁宇

image.png

《万历十五年》是黄仁宇的成名之作,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这本书融会了他数十年人生经历与治学体会,首次以“大历史观”分析明代社会之症结,观察现代中国之来路,给人启发良多。从“大历史观”的研究视角出发,选取了明朝万历十五年(1587年)作为考察切入点,运用历史小说的叙事模式和传记体式的章节,通过对关键历史人物悲惨命运的描述,探析了晚明帝国走向衰落的深刻原因。这充分体现了作者的大历史观,即宏观的、系统的历史,也即“从技术的角度看待历史”。 英文原本推出后,被美国多所大学采用为教科书,并两次获得美国书卷奖历史类好书的提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