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邀请专业教官授课与实操训练

2021-04-20 11:2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指战员内攻作战和紧急避险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参战队员人身安全,切实提高队员作战训练安全意识。4月13日,白沟新城大队邀请河北火焰蓝应急救援服务有限公司教官开展为期一周的内攻及紧急避险专题授课和实操训练,不断提升消防站实战化能力。

据悉,视频课件中详细讲述了火场搜救技术、空呼共用救援技术、火场解救被困人员和火场紧急避险等多方面的火场实用技术,为全体指战员提供了火场救助技术保障并进一步加强了全体指战员火场救人、自救和互救能力。

授课结束后,教官带领全体指战员进行实操训练,训练开始前,消防站指挥员要求全体参训队员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从实战需要出发,把训练场当火场,认真对待此次训练,把成绩训练出来、把暴露的问题查找出来、把成功经验总结出来。实操科目共分为六组,分别为个人防护、搜索技术、消防员移动救援法、宽窄楼梯救援发法、狭小空间救援法、消防员紧急逃生自救法。训练过程中队员们个个精神振奋,热情高涨,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充分发扬了消防救援队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训练结束后,教官根据训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对于队员们的疑惑也进行了解答,确保在火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参战队员能够快速反应并迅速处理。

通过此次专题授课学习和实操训练,不仅提升了白沟新城大队全体指战员在恶劣火场紧急逃生的能力,也大大增强了队员们在火场的自我保护意识。大队以后将继续开展类似科目的学习和训练,将紧急避险作为作战训练安全的重要内容实施,不断提高队员们在复杂危险火场紧急逃生能力,最大限度的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