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爱情诚可贵 生命价更高”消防携手公安民警营救跳楼男子

2021-04-25 11:1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4月24日上午10时许,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白沟世纪星城居民小区楼顶有一男子欲跳楼,请求营救。接警后,消防员迅速到场进行处置。

据悉,到达现场后通过观察发现轻生男子坐在33楼楼顶的边缘,十分危险。经询问知情人了解到,该名男子发生感情纠纷,情绪激动。消防员发现该男子身旁多个空酒瓶,处于醉酒状态,意识模糊,爬上楼顶欲自杀。

为尽快解救该名轻生男子,公安民警与消防队员分工合作,民警在旁耐心劝说、2名消防员佩戴好安全设施,一人楼顶拐角处男子视线外悄悄靠近,一人在其正面缓缓向其靠近,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不让民警和消防队员靠近半步。由于轻生男子坐在楼顶边缘处,一不小心就可能掉下去,为了保证该男子的安全,不敢强行救助,只得慢慢进行劝解。男子发现营救人员缓慢靠近后,突然情绪激动,大喊“你们不要过来了,再过来我就要跳了”!并且开始手舞足蹈,试图更接近顶楼外围,境况变得愈发危险,多次做出要跳楼的举动。为了安抚男子,民警和消防队员只得佯装离开,等待着最佳救援时机。

这时,跳楼男子突然张开双臂欲纵身跳楼。千钧一发之际,躲在墙角的消防队员和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将其来扑倒,牢牢抱住男子的腰部,在现场人员的合力帮助下,将其拖离危险位置。该男子成功脱险后,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将其带到附近警务站安排专人对他进行心理疏导,进一步安抚跳楼男子的情绪。

此次惊险的营救,充分展现出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和白沟新城公安民警机智果断、快速反应,生死攸关时能够挺身而出,用生命守护群众,用热血履行职责。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前行的动力,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一件件暖心事,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