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省交安委挂牌督办18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点段治理工作

2021-04-26 09:5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杜健楠)上午,从河北省交安委办公室获悉,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十百千”行动,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已将石家庄市境内234国道630km+250m至631km+350m等18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点段的治理工作实施省级挂牌督办,进一步砸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坚决防止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此次18处隐患点段的治理工作遵循“政府督导、部门负责、挂牌督办、跟踪治理”的工作原则,采取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等措施,力争到2021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治理任务,实现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保安全的目标,从根本上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由事后调查处理向事前预防、源头治理转变,不断提升道理交通安全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河北省交安委要求涉及18处挂牌督办隐患道路点段的地市要制定治理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具体措施、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每月25日前将点段治理进度报省交安办,省交安办将一点段一档案,挂账督办,整改销账。因工程量较大不能按期完工或其他因素影响治理进度的,要采取科学有效的临时管控措施,持续整改、持续督办,直至隐患消除,完成治理任务。对未及时整改或未及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加以治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河北省交安委要求各市县交安委要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机制,紧紧围绕诱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企业、车辆和道路,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改,参照省级挂牌督办的要求,深入实施市级“百”县级“千”道路隐患点段的挂牌督办工作,建立健全危险路段动态排查、通报整改、公布提示“三位一体”常态机制,做到隐患整改部门、措施、责任、资金、时限“五明确、五落实”,确保危险路段隐患治理到位。

省级18处挂牌督办的道路事故隐患点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注:以上18处道路安全风险隐患点段为2020年度全省发生过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或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路段。

1、隐患路段:石家庄市境内234国道630km+250m至631km+350m

工作措施:一是安装村庄标志牌;二是安装警示灯;三是施划标线;四是砍伐修剪遮挡视线的绿植;五是在村庄口设置劝导站。

2、隐患路段:石家庄市境内无繁线机场路口34km+000m。

工作措施:一是安装交通信号灯;二是设置交通警示牌;三是修补该路段的路面缺损;四是施划标线。

3、隐患路段:石家庄市境内藁城区外环路与藁贾路路口。

工作措施:一是安装交通信号灯;二是在路口施划标线;三是安装警示标志;四是设置减速带。

4、隐患路段:唐山市境内曹妃甸工业区华夏道高新路口东200米处。

工作措施:一是隔离墩封堵断口;二是增设减速带;三是设置“事故多发路段”提示牌;四是安装交通号灯;五是增加电子监控。

5、隐患路段:秦皇岛市境内新102国道7km+350m至18km+520m。

工作措施:一是整改不规范标志;二是增设注意行人标志;三是在4个平交路口安装信号灯及配套设施;四是降低路口中心隔离护栏高度。

6、隐患路段:邯郸市境内荣兰线633km+800m至643km+900m。

工作措施:一是安装广角镜;二是安装交通信号灯;三是安装多发事故提示牌;四是安装限速牌;五是施划标线。

7、隐患路段:邯郸市境内营玉公路全段15km。

工作措施:一是安装交通信号灯;二是设置减速垄;三是安装定点测速;四是安装警示标志。

8、隐患路段:邢台市境内青石线588KM+000m至597KM+999m。

工作措施:一是完善该路段路面标线;二是安装交通信号灯;三是完善该路段路口标示、道路指示标志及村庄慢行标志。

9、隐患路段:邢台市境内340国道361KM+000m至371KM+999m。

工作措施:一是完善该路段路面标线;二是完善该路段路口标示、道路指示标志及村庄慢行标志;三是设置限速标志、抓拍设施,加强车速管理;四是完善中心隔离护栏安装。

10、隐患路段:保定市境内博程路10km+000m至29km+999m。

工作措施:一是安装警示标志;二是设置减速带;三是修剪道路两侧遮挡行车安全的行道树。

11、隐患路段:保定市高阳县境内331省道保沧公路55 km+000m至59 km+999m。

工作措施:一是安装道口标志标牌2块;二是安装前方事故多发提示牌2块;三是修补破损路面。

12、隐患路段:张家口境内张尚线335国道(原341省道)399KM+000M至402KM+999M。

工作措施:一是大井洼村庄东西两侧设置黄闪警示爆闪灯;二是东西两侧路段设置提示标志牌;三是东西两侧路段设置减速震荡标线;四是东西两侧路段设置仿真警察;五是335国道401公里100米路口处安装减速垄;六是35国道401公里800米(中华村路口)安装减速垄;七是35国道400公里900米路南交叉路口处安装减速垄。

13、隐患路段:张家口境内109国道157KM+600M至160KM+800M。

工作措施:一是安装区间测速装置;二是安装减速带;三是安装警示标志;四是清理路两侧非交通标志。

14、隐患路段:承德市境内张承高速隆化连接线支线0km+900m至1km+999m。

工作措施:一是安装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灯装置;二是安装摄像装置;三是施划标线;四是安装指示标志。

15、隐患路段:沧州市境内津保南线115KM+000M至130KM+999M。

工作措施:一是段内两个大路口设交通信号灯;二是设置70KM∕H限速区;三是安装电子监控抓拍装置;四是中心隔离带缺口安装爆闪灯;五是沿途小路口完善警告及让行标志。

16、隐患路段:廊坊市境内106国道109KM+000M至110KM+999M。

工作措施:一是东西两侧路口安装红绿灯;二是路口安装安全警示系统;三是安装减速垄,修剪遮挡树枝、树杈。

17、隐患路段:衡水市境内千武线60公里+700米。

工作措施:一是调整路口信号灯配时,提高省道车辆通过率;二是安装电子监控抓拍装置;三是安装信号灯提示标志;四是设置“事故多发点,减速慢行”警示标志;五是设置减速震荡带;六是施划交通标线。

18、隐患路段:京藏高速公路北京方向69KM+000M至80KM+999M。

工作措施:一是重新施划路面标线,增设提示标牌;二是在京藏高速北京方向5处龙门架安装发光灯带;三是在京藏北京方向2处监控杆增设高杆照明灯;四是在京藏高速官厅及下花园服务区入口、北京方向、西藏方向重新铺设减速震荡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