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有声有色

2021-04-26 15:5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子诚老人对这100幅电影海报的讲解,太生动了,为我们重现了100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作为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油然而生。”近日,河北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组织党员到燕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聆听了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张子诚老人“银幕天地话党史”精彩讲解,让大家深受鼓舞。

image.png

按照河北高速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行业特色及转企改制实际,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单位高标准实施学党史、爱高速、做贡献“1112”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河北高速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要求,在全系统集中开展“讲党史、增信念”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研讨交流,各子(分)公司进行100场专题宣讲,各驻村工作组利用“小马扎”“大喇叭”等形式围绕百年党史和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宣讲,全面掀起集团公司宣讲热潮,一场场宣讲活动在河北高速上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截至目前,河北高速集团全系统举办党史宣讲会181场次,参与人数 4309人。

京沪分公司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通过“党史微课”等短视频,结合党支部书记主题宣讲,教育党员在学习党史时,注重践履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践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邢衡邢台分公司采用PPT的形式,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标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目标和作用,认识党史教育重大意义。

image.png

在石安分公司,利用阵地,正在进行着一场“好声音·读党史”宣讲活动。各单位通过层层评选,向公司总部报送“好声音”音频,专人负责每日在全员群进行推送点评。群内点赞量持续升高,营造了人人学党史、读党史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从红色影片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充分感悟共产党人吃苦耐劳、勇往直前,顽强拼博、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邢衡衡水分公司先后观看《戍边英雄事迹纪录片》、《建党伟业》、《风范——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等红色影视,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开讨论,学习党史担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充分结合红色资源提升宣讲质效,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特点。理解,在宣讲中深化;认识,在互动中升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积极营造“处处学党史、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紧密结合正在做的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能力的提升、工作动力的强固,进而落实到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推动高速事业发展上。

“几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画中,巍巍宝塔高耸入云,老区地势险要,高山峻岭,峰峦叠嶂,与东西滚滚黄河形成天险之势。画中人物鲜活,充分展现了无坚不摧的长征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舍身报国的伟大情怀。”邢汾分公司宣讲期间,大家围绕一幅水墨画进行交流互动,翰墨礼赞峥嵘岁月,庆祝建党100周年,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现在美好生活的喜悦之情。“我们一定要自觉当好革命历史讲解员、优良传统宣传员、思想教育辅导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邢汾分公司职工刘继学听宣讲后动情地说。(通讯员梁钰琪、孙中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