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综合交通规划数字化实验室揭牌;驶向冰雪冬奥梦

2021-04-29 08:3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假期全国高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首日预计车流量突破6000万辆、交通运输政务数据共享管理办法出台“信用信息”无条件共享、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15.44万人次、第4代帝豪黑棚图曝光……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2021五一假期全国路网运行研判发布:假期全国高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

4月27日,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2021五一假期全国路网运行研判。预计劳动节假期全国高速公路网日均流量预计5250万至5450万辆,较2020年同期(4529万辆)增长16%至20%。假期首日流量有望突破6000万辆,达到历史新高。

交通运输政务数据共享管理办法出台“信用信息”无条件共享

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政务数据共享管理办法》,提出了行业政务数据共享工作的监督考评机制,进一步拓展无条件共享数据内容,在无条件共享类政务数据中增加了“信用信息”。

《办法》明确将所有部级信息系统纳入管理,避免部分政务数据已采集却未“入账”的情况;参照国务院要求提出,不满足政务数据共享工作要求的,将不予安排运行维护经费,不予提供硬件资源,不予安排项目建设。

综合交通规划数字化实验室揭牌

4月26日,综合交通规划数字化实验室在北京揭牌,并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实验室将以数字技术研究应用为主攻方向,推动综合交通规划理论、方法、技术、手段创新,提升我国综合交通规划业务与决策支持的数字化、可视化和科学化水平,致力于新时期研究综合交通规划理论方法和技术,开发交通规划模拟仿真、可视化的应用工具,培养一批综合交通规划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二、河北高速速报

4月28日【河北高速路况】 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4和9。北京市:限行尾号4和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车流量大,唐山北站、玉田站双向,鸦鸿桥站沈阳方向关闭。因养护施工,秦皇岛东站附近K284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因养护施工,孟姜站北京方向关闭。荣乌高速(G18):荣乌高速徐水至涞源段:因交通管制,商庄互通K881+525处天津方向车辆拥堵约1公里。

延崇高速:驶向冰雪冬奥梦

2015年,当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会延庆、张家口两大赛区人员转场效率提出要求时,北京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工作人员笃定地说:“我们不能缩短两地之间的物理距离,但可以缩短通行的时间。”愿景变为现实。2020年1月,随着延崇高速主线建成通车,延庆赛区到张家口赛区通行时间仅1个小时;“绿色”“智慧”也成为延崇高速闪亮的建设名片。

北斗卫星信号在延崇高速实现全覆盖和综合利用,为高速公路插上“数字化翅膀”。杜贺军说,延崇高速沿线布设大量摄像头、雷达等路测感知设备,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高速公路场景80公里时速L4级自动驾驶和基于蜂窝网络技术车路协同测试,不仅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理想道路环境,依托“数字延崇”智慧管控平台,道路管理者还实时掌握道路桥梁、隧道、边坡安全状态,做到防风险隐患于未然。

三、铁路、交警、机场

交管交警:河北交警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集中政治活动

自26日起至5月5日“五一”假期结束,河北交警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据本地交通流量特点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规律,针对不同时间节点和路面交通流量实际,以定点执法和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零容忍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同步查纠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机动小分队还将深入农村严查面包超员违法行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铁路出行: 张家口老火车头步行街成网红打卡地,你去过了吗?

今年初,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的老火车步行街开业。它是全国首个以京张铁路文化为底蕴打造的餐饮休闲街区,市民游客可边逛边吃,体验不一样的“老铁路时光”。老火车步行街全长380米,建设380米长的京张铁路大事记步道一条,设超市、酒吧、餐厅、零售窗口等本地及全国特色小吃摊位170余个,有火车车厢、集装箱等多种风格样式。截至目前,老火车步行街已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记录城市历史,传播铁路文化,这样的街区,你爱了吗?

民航机场:五一小长假 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15.44万人次

五一期间,石家庄机场预计保障客运航班1170架次,运送旅客15.44万人次。据订票平台数据显示,热门航线主要集中在上海、三亚、成都、昆明、广州、重庆、海口、杭州、厦门、西安等地,航班平均客座率将超85%。预计返程高峰为5月5日,当日运送旅客3.1万人次。

石家庄机场为旅客提供了空铁联运“五免四优三享”服务

免费服务包括:免费摆渡车;隔夜免费住宿;行李免费寄存;免费市区班车;免费接送。优惠服务包括:优惠联运票价、优惠购物、优惠旅游、优惠商务休息室。专享服务为专人引导、专用休息区和享一站式购票,中转联程“四免三优两享”系列服务(免费服务包括:免费餐食、隔夜免费住宿、免费市区班车、行李免费寄存;优惠服务包括:优惠购物、优惠旅游、优惠商务休息室;专享服务包括专用休息区和享托运行李直挂),其中优惠旅游暂未执行,为旅客提供换乘便利。

四、行业聚焦:

五一假期首日预计车流量突破6000万辆

五一假期出行,路上会不会堵?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计,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网日均流量预计5250-5450万辆,较2020年同期(4529万辆)增长16%-20%,较2019年同期(5148万辆)增长2%-6%。假期首日车流量有望突破6000万辆,达到历史新高。

醉驾酒驾代价有多高?家长醉驾或影响子女参军考公务员

交警表示,饮酒、醉酒后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将被吊销驾照、终身不能重考,并被追究刑事责任。此外,①相关费用自负,保险公司免赔②影响本人及下一代直系亲属参军、考公务员等③因醉驾被单位开除或无赔偿④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科技潮流与简洁大气的完美结合,第4代帝豪黑棚图曝光

近日,吉利汽车第4代帝豪黑棚图曝光。从曝光官图可以看出,第4代帝豪的腰线、尾灯和中控均采用天际贯穿式设计,简约利落的车身线条和科技感浓郁的内饰风格为整车营造出年轻、精致的氛围,将引领家轿市场全新科技风潮。

image.png

从本次黑棚图和已披露信息来看,第4代帝豪继承了帝豪家族315万用户口碑和“国民家轿领军者”的冠军品质,在设计上化繁为简,坚持主流审美的同时也将科技潮流与简洁大气完美结合。关于新车的信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鲁迅的饭局》 薛林荣

image.png

本书以时间为顺序,详细记述了鲁迅自1912年来到北京至1936年在上海去世的24年里所参加的重要饭局。深挖并撷取史料中相关部分,梳理鲁迅整个生活概况、创作心理、文人交往等,勾勒出鲁迅在文学史之外,更为真实更为立体丰满的文人形象。同时以鲁迅为原点,辐射当时的文学大家甚至文学事件,为读者展现了身临其境般的民国生活现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