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石家庄站“五一”假日运输预计发送108.5万人

2021-04-29 09:4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周旋)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2021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6日,共计8天。预计全站(含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108.5万人(日均13.6万人)。其中:石家庄客站发送61.8万人,日均7.7万人;石家庄北站发送6.5万人,日均0.8万人;石家庄东站及京广高铁八站发送40.2万人,日均5.0万人。

高峰日:

5月1日为全站高峰日,预计发送18.0万人,其中客站11.8万人、石家庄北站1.6万人、石家庄东站及京广高铁八站发送4.6万人。

客流特点: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放假时间为5月1-5日(周六至周三),以京津冀内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会有所增长,方向仍会集中在北京、衡水、天津、唐山、秦皇岛、济南、青岛、太原、邯郸、郑州、西安、成都、重庆、上海、杭州等地,人们会利用小长假踏青、探亲访友,客流较为集中。预计客流较日常增大,4月30日中午后客流会有所增大,5月1日探亲、学生、旅游客流交织在一起,形成“五一”客流高峰。5月5、6日形成返程客流高峰,各站客流会有较为明显的增长。

加开旅客列车

“五一”假日期间,石家庄火车站按高峰运行图执行,计划加开旅客列车70列,其中石家庄客站加开高铁旅客列车41列,普速列车23列,石家庄北站加开普速列车6列。广大旅客朋友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查询有关信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备注:具体车次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备注:具体车次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

服务举措:

“五一”出行安全第一、服务优先,石家庄火车站将持续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石家庄火车站提醒五一期间准备出门的旅客,有些消毒类物品是不允许进站带上列车的,比如酒精类消毒剂和84消毒液禁止携带进站上车。旅客可以随身携带有包装、有密封的消毒湿巾、棉片等,以便擦拭扶手、座椅等。

同时,提示广大旅客,因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集中,请大家遵守防疫要求,客流高峰时段南进站口客流较大,请选择东、西、北进站口分散进站,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