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省交管局曝光四月份严重交通违法案例

2021-04-29 10: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全省将迎来出行高峰,交通流量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带来压力,而酒驾醉驾、超员等交通违法进一步加大交通事故风险。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曝光一批近期查获的严重交通违法,提醒广大群众,假期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力度,请守法出行,杜绝侥幸心理,主动防范交通事故。

1、醉到高速公路上直接睡!

4月4日凌晨1时20分许,河北高速交警任丘大队交警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停在应急车道,旁边车流呼啸而过,随时有可能发生危险。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当民警靠近驾驶室时发现,驾驶人正倒头酣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叫了多次驾驶人才缓缓睁开眼睛。经过抽血检测,该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3.76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据驾驶人所述,当天晚上他喝了半斤白酒后独自一人驾车从北京上高速回家,行驶时困意袭来,便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睡觉,直到被民警发现。交管部门依法对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的处罚,并以危险驾驶罪立案。

2、拿出健力宝来“背锅”。

4月6日23时许,高速交警七里河大队民警在对一辆轿车检查时,驾驶该车的男子拿起饮料就喝,眼神躲闪,这一举动引起民警的怀疑。随即,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其涉嫌酒后驾驶。男子一脸无辜,称自己没有喝酒,喝的健力宝。驾驶人始终不承认自己饮酒,民警让其喝口水漱口,再对其进行检测,测试仪再次报警。在证据面前,男子不得不承认自己饮酒驾车的事实:当天中午喝了三瓶啤酒,觉得自己到晚上没事儿,就开车上高速了。经检测,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33.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管部门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image.png

3、醉到掉进水沟里还能睡!

4月17日晚,保定曲阳,执勤民警发现一辆越野车车身倾斜停在路边,半个车身已经陷到了路边的排水沟内,情况非常危险。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男子坐在驾驶位紧闭双眼,民警立即拍打玻璃呼唤驾驶人,该男子勉强睁开双眼打开了车门,车门打开的一瞬间,一股刺鼻的酒味扑面而来!民警在发现该男子身体无恙后,将其带离车辆进行了询问。原来,该驾驶人当晚与朋友喝酒后驾车回家,在酒精的作用下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甚至过家门而不知,将车开到了路边的排水沟,然后睡在了深陷水沟的车中。经抽血检测,结果为334.95 mg/100ml,达到并远超了醉酒驾驶的标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被处以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其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image.png

4、等不到代驾果然遇到交警。

4月17日22时许,衡水市景县交警在检查时,发现一轿车驾驶人散发着浓厚的酒气,经抽血检测,结果为111.3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驾驶人称:当晚喝了些许酒,本来饭店门口有等候的代驾人员,但等到喝完酒后,等候的代驾已经全部被别人叫走了,再等代驾回来要十几分钟。想到已经快十一点了,回家也就几分钟的路程,便自己开车回家,路上果然遇到交警夜查。该驾驶人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同时面临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5、这个“准新郎”大呼后悔。

4月18日,邯郸大名,一辆轿车在路口突然减速并试图掉头,当即被交警拦截进行检查,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显示为38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还发现该人的驾驶证到今年6月份才满实习期,喝了酒还处于兴奋中的刘某,听到还差两月就可以过实习期了,现在却要被注销,立即大呼后悔,并说“我成了最糗新郎!”。原来,明天是他结婚的日子,今晚和小伙伴相约出来提前庆贺一下,高兴之余经不住劝就喝了不少酒,随后开车出来兜风,刚走到路口就被查到。因实习期酒驾违法行为,他被处以1000元罚款、注销驾驶证的处罚。

6、老两口见女心切高速公路逆行。

4月2日上午11时16分,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民警在公路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小轿车逆向行驶,与巡逻警车迎面驶来。当时车流较大,情况十分危险,民警小心翼翼将该车引导至收费站口安全地带。经了解,驾驶人于某今年已经67岁了,家住内蒙呼和浩特市,女儿在天津工作。由于种种原因,于某已经两年多没有见到女儿了,思女心切的老两口驾车从内蒙出发,行驶至海张高速时,由于路况不熟,又没有及时观察道路方向,单纯听着导航指挥,便逆行上了高速。行到此处发现走错了,正准备倒回去。民警了解情况后,对驾驶人于某进行了耐心教育劝导,老人此时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交管部门依法对驾驶人于某给予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image.png

7、一车人在高速公路上呼呼大睡!

4月8日凌晨2点20分左右,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大客车停在停车港湾。夜间高速公路视线不佳,时常有车从旁边呼啸而过,情况非常危险。经询问得知,大客车上拉载38人,都是从哈尔滨到山东青岛旅游的游客,此时已经入睡,对身处危险浑然不知。驾驶人更是驾龄20多年的老司机,对高速公路凌晨2点到5点客车禁行非常了解,但是出于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被民警发现,想多拉几趟多赚些钱,所以两个司机日夜轮换开车,当时停车正是因为困乏至极所以想停车换上另一个司机。民警听了都为这38名乘客感到后怕,对司机提出了严厉批评,也对车上38名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引领该车在最近的站口下高速公路。交管部门对司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向车辆所属企业通报了驾驶员存在的违法行为。

8、18个大汉挤一辆面包车。

4月15日,廊坊固安交警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当民警打开车门时惊呆了,满满一车全是带着黄色安全帽的建筑工人,经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18人,超过核载人员达到惊人的200%,属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固安交警对驾驶人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理。

image.png

9、座位不够 马扎来凑。

4月16日16时10分许,保定公安交警望都大队民警在一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客车内人头攒动,疑似超员,于是公安交警立即将该车拦停。经核查,该客车核载7人,实载15人,超员114%!且该车拉的全是身着校服的学生,去参加一个活动。该客车内座位明显不够,几个小马扎挤在车厢中充当“座位”。交管部门对其作出罚款和驾驶证记分的处罚。

image.png

10、群众举报后无人机巡查。

4月5日14时18分许,秦皇岛交警五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由乐亭开往秦皇岛的大客车存在超员违法行为的情况。交警大队迅速抽调附近执勤民警到车辆可能通过的路段进行巡查,同时派出无人机立即升空,沿路查找该车。6分钟,无人机锁定了超员车,民警根据定位将该车辆截停。经过核查,该车核载39人,实际载客74人,超员达89.7%。目前,交管部门已将该车扣留,调配两辆客运车辆安全转运乘客。交管部门对驾驶人超员行为进行了处罚,并通报了所属企业和运输部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