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哈啰奋斗新青年:青春就应该用汗水浇灌

2021-04-29 11:3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闫奋君调度助力车!单车不“放假”,调度不能停

“我是内蒙人,来河北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还遇到了自己这辈子要携手的人。河北是我的‘福地’,我爱河北,希望河北也能越来越好。”哈啰出行调度运维闫奋君说。本来在采访之初,腼腆内向的闫师傅一直话不多,当谈到自己对工作以及对河北的印象,好像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4月22日上午9点30分,34岁的闫奋君出现在中山路与东大街交口。2019年,他从内蒙古包头来到石家庄,成为哈啰出行的一名调度司机,负责建设大街以东到体育大街、裕华路以南到和平路这一区域的车辆调度工作。为了保证用户的骑行体验,他经常是早上7点半到岗,晚7点半下班,几乎全年无休。用他的话来说:“单车不放假,调度不能停。”

升级后的哈啰助力车 青春就要奋斗,汗水让成功离我们更近

最近,石家庄哈啰助力车更新后,闫奋君调度工作更重了,他表示,“车辆较之前体积更大,单次调度的车辆相比以前要少。但是随着气温的回升,用户骑行需求在逐步提升,我们只有增加调度才能更好的服务用户,保障路面秩序。不过新车投放后,车辆续里程增加后,用户普遍反映更方便了,而且新车硬件的提升,用户骑行体验也更加舒适,看到更多的用户选择哈啰,还是很开心。”

据闫奋君介绍,现在他每天至少要搬运100多辆助力车,“新车比旧款也重了不少,刚开始那两天不太适应,晚上下班后回家胳膊酸疼,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

据哈啰出行长安区区域主管郭林海介绍,2021年初,疫情期间为保障必要出行,闫奋君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到哈啰抗疫队伍,春节期间他也是第一批响应就地过年的运维之一,入职后一直表现也很优秀。谈起一直不能回家陪伴亲人,闫奋君表示:“现在网络发达,虽然不能回家,但可以跟家里视频通话,他们也都挺理解的。而哈啰也一直秉承着‘以奋斗者为本’理念,我只要努力肯干,福利待遇还不错,未来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早点在石家庄成家立业。”

闫师傅的日常,只是众多运维师傅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团队里,大家都在默默付出”!闫奋君表示,“我只是众多哈啰运维的一个缩影,大家都很努力。我们工作分工也比较细,比如定点运维、巡查运维、换电运维等,他们大多跟我一样,以年轻人居多,节假日期间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一线。”

虽然不能回家,但团队的用心也让闫奋君感受了节日温暖。今年春节“云聚餐”就让闫奋君体会到了公司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就餐,春节的年夜饭是公司领导、同事们通过视频,边聊天边吃饭,还有线上红包抽奖,也觉得挺有意思。”正是有了一批“闫奋君”的辛勤付出,才能满足用户的骑行体验的同时,更好的保障路面秩序。“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相互配合,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闫奋君说。

“五一”小长假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石家庄的运维小哥们将继续坚守岗位。面向新未来,青年人的成长应在历史坐标中定位人生。青春不是橱窗里供人艳羡的华丽,而是用奋斗反复磨砺的锋芒。“五一”小长假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石家庄的运维小哥们将继续坚守岗位,为广大的骑行用户们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