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小长假或创车流量新高;“五一”出行请带好这份指南

2021-04-29 17:1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更实更深更精细,河北高速交警再启“警保联动”助力五一假期出行, 石家庄站“五一”假日运输预计发送108.5万人……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迅速整治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4月28日,交通运输部部务会研究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提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运行服务水平、整治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等工作,推动道路货运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要迅速开展交通执法领域整治行动,纠正违规违法行为;增强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监督功能,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听取货车司机意见,改善服务,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要完善规章制度,健全体制机制,对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依法修改完善,组织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罚款清理工作,严禁乱罚款。对垄断经营、违法违规经营的企业,要依法依规调查处置。要健全部际联席会议和部省协调机制作用,落实完善推动道路货运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意见,维护好货车司机等的合法权益。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更实更深更精细

4月28日,京津冀三省市区域交通一体化统筹协调小组第6次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通报了第5次联席会议以来交通一体化的“成绩单”,就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释放出一波交通利好。

二、河北高速速报

4月29日【河北高速路况】 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5和0。北京市:限行尾号5和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养护施工,秦皇岛东站附近K284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0公里。因车流量大,孟姜站北京方向关闭。京台高速(G3):京台高速廊坊段:因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8+53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宣大分公司:收费岗亭移动支付升降装置研制成功

近期,宣大分公司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创新手段,解决了移动支付设备扫码不便利的问题。升降装置研制成功是日常收费工作的需要,更是践行河北高速集团学党史、爱高速、做贡献“1112”行动的具体体现。

当前各收费站混合车道的移动支付设备安装在收费岗亭收费窗口下方,无法移动,安装的位置仅便于小型车辆扫码支付,当大型货车通过时需打开车门下车扫码,易造成部分司乘人员投诉,影响收费站口通行效率和收费秩序,造成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宣大分公司“匠心”创新工作室对现有的扫码设备进行结构改装,加装升降伸缩装置,收费人员只需在岗亭内操作升降按钮便可将设备调整至合适的位置,便于司机扫码支付,大大提高了支付进度和通行效率。该装置的安装还减少了移动支付设备的使用量,将每个岗亭安装2套设备减少到只需1套,真正发挥了“小改造产生大效益”的作用,从源头上实现了降本增效。

三、铁路、交警、机场

交管交警:河北高速交警再启“警保联动”助力五一假期出行

“五一”小长假临近,随着出行政策逐步放宽,2021年五一假期作为春运后的第一个长假,公众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集中释放。受高速免费通行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响,“五一”期间河北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为妥善应对假期大流量,快速处理简易无争议事故,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对接人保财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以及中华联合保险四家单位共同设立64处“警保联动服务站”。

相关链接:“警保联动”是保险公司理赔员与交警共同上路巡查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保险公司在事故车辆勘验、定损和理赔上的专业优势,通过提高额度,简化事故定损、理赔服务手续,全面推行“互碰自赔”、“互碰快赔”、“代位求偿”等新举措。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撤,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有效减少和防范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及次生事故,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铁路出行: 石家庄站“五一”假日运输预计发送108.5万人

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2021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6日,共计8天。预计全站(含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108.5万人(日均13.6万人)。其中:石家庄客站发送61.8万人,日均7.7万人;石家庄北站发送6.5万人,日均0.8万人;石家庄东站及京广高铁八站发送40.2万人,日均5.0万人。

高峰日:5月1日为全站高峰日,预计发送18.0万人,其中客站11.8万人、石家庄北站1.6万人、石家庄东站及京广高铁八站发送4.6万人。

客流特点: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放假时间为5月1-5日(周六至周三),以京津冀内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会有所增长,方向仍会集中在北京、衡水、天津、唐山、秦皇岛、济南、青岛、太原、邯郸、郑州、西安、成都、重庆、上海、杭州等地,人们会利用小长假踏青、探亲访友,客流较为集中。预计客流较日常增大,4月30日中午后客流会有所增大,5月1日探亲、学生、旅游客流交织在一起,形成“五一”客流高峰。5月5、6日形成返程客流高峰,各站客流会有较为明显的增长。

航空机场:66元说走就走!机票盲盒靠谱吗?

继航空公司推出“随心飞”后,各大在线旅行平台在五一小长假前又推出新玩法——“机票盲盒”。4月末,不少旅行平台先后推出66元至99元不等的机票盲盒。在规定时间内抢购,用户只花不到百元,即可购买一张指定出发地、随机目的地、随机日期的国内机票。各家刚上新的机票盲盒产品几乎被秒光。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机票盲盒,可以激发潜在的消费市场,也迎合了年轻人追求刺激的心理。但也有用户表示:“要去的抽不到,抽到的不想去。”“这是冷门航线机票清库存的营销手段。”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看待,一定要通盘考虑出行时间、用餐住宿、目的地情况、返程安排以及售后退换限制等条件再做决定。

四、行业聚焦:

上海首批熊猫公交车可爱上线

车头两个“大眼睛”自带黑眼圈,车顶上还有两只圆圆的黑色小耳朵,远远看去,就像是可爱的卡通熊猫。4月27日起,四辆超萌的熊猫公交车在上海浦西滨江1路投入运营,为徐汇滨江沿岸增添一道移动的风景。这是上海首批引入的熊猫公交车,它们不仅有可爱的外观,内部设置也比较人性化。上车后看到,车厢内设计更为透明,除了大幅的车窗,两侧车身的下半部分也是玻璃材质,让乘客更好地欣赏滨江一带的风光。

比亚迪入选《时代周刊》年度最有影响力的100家企业

2021年4月27日,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了“最有影响力的100家企业”,比亚迪成功入选,成为榜单上唯一来自中国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image.png

这是《时代周刊》百大系列榜中首次推出“最有影响力的100家企业”榜单,旨在探寻那些“塑造人类未来”的企业。该榜单着重盘点了全球范围内在医疗健康、娱乐、交通、科技等领域具有非凡影响力的头部企业,并对每家企业进行相关性、影响力、创新力、领导力、战略思维以及成就等多维度的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100家上榜企业。

上海车展闭幕,这款东风标致508L PHEV全程高光

4月28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闭幕。本届车展,新能源汽车成为不二主角,5G通信、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融合应用,让汽车呈现智能化、网络化和平台化的发展特征。其中,东风标致508L PHEV作为法系插混新潮座驾,全程享受高光待遇。

image.png

作为法系插混新潮座驾,东风标致508L PHEV最不缺的就是时尚设计。外观方面,东风标致508L PHEV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点状式的镀铬质感十足,简约中蕴含着独有的法兰西气质和浪漫元素。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历史的运用与滥用》玛格丽特·麦克米伦著

image.png

当今世界,对历史的操纵越来越普遍。独裁者可能会压制历史,以免失去威权统治的立基点。民族主义者可能会讲述关于过去的虚假故事。政治领导人可能通过说谎来动员人民。

牛津大学教授麦克米伦撷取近现代人物史事,从罗伯斯庇尔、希特勒、丘吉尔到克林顿和小布什,皆是引领一时风骚的政治外交巨子,以各国政治及历史人物的大小故事与关键时刻借镜、立论,讲述了历史如何被扭曲、美化和政治化,反映史实理解的多重可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