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五一期间河北高速集团重点项目建设“三大战役”战犹酣

2021-05-03 13:4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河北高速集团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用自己的汗水书写了一曲保进度、保通车的劳动之歌。

京雄高速、延崇高速延伸线和赤城支线、青兰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各单位组织的“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节假日期间全部在岗,坚守在建设一线,近2000名参建人员放弃休假,随处可见奋战在项目工程施工一线现场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5+2”“白+黑”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他们加班加点,抢工期,抓进度,全力保障工程进度。

胜券在握

在雄安新区,京雄高速建设现场正在进行伸缩缝施工。各工点钢筋工、电焊工、混凝土浇筑人员加班加点,埋头苦干,伸缩缝开槽、安装、焊接、合模、混凝土浇筑、混凝土养生......各个工序紧张而有序进行,同时做好了安全标志摆放工作。施工期间,工人们严格按照质量体系,做到层层按标准管理,人人按标准做事,事事按标准规范,处处按标准落实。目前,京雄高速伸缩缝已经完成606道,5月1日至2日共计完成25道,剩余56道正在抓紧施工。

图片.png

房建工程现场机械轰鸣,灯火通明,昼夜施工,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了解,房建施工共计投入700余人,吊车、混凝土运输车、水温运输车辆等机械设备高效运转,各收费站、养护工区正在进行灯具、洁具安装,水电、空调系统调试等工作,白沟服务区正在进行室外广场和道路硬化工程。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每天干什么、由谁干、怎么干,各项工序均按照职责分工和节点计划高效落实。

图片.png

同时,在交安工程中,路面标线进入大规模施工。施工人员准确掌握工艺流程、质量控制要点和施工安全注意事项。筹建处、驻地办、中心试验室相关人员对标线施划各环节层层把关,保证施工严格、规范。筹建处实行监理旁站制度及第三方抽检制度,对已完成的成型标线段落进行实量实测,保证标线线形、厚度和反光系数满足设计指标。施工时,在不影响通行等前提下实行施工段落全封闭,既保证施工人员安全,又避免路面及成型标线被污染,标线施工单位选择从事标线专业的施工人员及技术能手,全力保证优质高效完成既定工期目标,为京雄高速交安工程画上完美句号。

图片.png

“截至5月2日,房建工程已完成86.9%;交安工程已基本进入收尾阶段,其中,交通标志安装已基本完成,预计5月5日完成主线标线施工,对如期完成各项施工任务,我们充满了信心。”京雄筹建处沿线设施科主要负责人任全说。

胜利在望

图片.png

5月的崇礼,还能感受到一丝寒意,但在延崇高速延伸线和赤城支线的建设现场,呈现出一片火热朝天、繁忙大干的劳动景象。为顺利完成节点工期,延崇筹建处组织全体参建人员发扬“抢晴天战雨天”的苦干实干精神,在“五一”假期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技术投入;项目部负责人及骨干主动上前协调施工,并带领一线管理人员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项目安全员、质检员等驻守现场,严格施工生产管理,为顺利实现工期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即打响

“我们的操作手吃饭都在设备上,旋挖钻机一启动就是十多个小时”,机械队队长李光虎说道。在青兰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SG1合同标段投入五台旋挖钻机,由流水作业调整为平行作业,同步推进,确保全部深基坑施工在既定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在青兰改扩建项目的施工现场,为了确保青兰改扩建项目2021年“奋战120天”劳动竞赛圆满完成,“五一”劳动节期间,青兰改扩建项目清漳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上,吊车、罐车、旋挖钻机、挖掘机、装载机、拉土车、洒水车、压路机等机械在工地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不断,一派繁忙的景象。仅5月1日当天就完成了路基填方6800m³,路基挖方5800m³,桩基2个,承台1个,深基坑防护插入钢板桩38根,深基坑开挖1000m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