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五一发送旅客同比增一倍多;超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大增

2021-05-07 18:0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每日为您梳理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五一假期日均发送旅客较去年增长122.3%;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对轨道交通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奇瑞集团公布四月销量同比增长91.6%。

一、交通热点

五一假期日均发送旅客较去年增长122.3%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格外火爆,“补偿式出游”热度爆棚,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服务保障圆满完成小长假运输服务任务。5月1日至5日 #五一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日均5349.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0.3%,比2020年同期日均增长122.3%。

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对轨道交通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5月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要求有轨道交通的城市人民政府、智能部门立即开展轨道交通安全专项检查,深化交通沿线安全专项治理,严厉打击保护区内违法施工作业等行为,加强高架桥、隧道等重点工程安全检测和风险管控。

太原滨河自行车专用道建成投用

image.png

5月1日,经过八个月的紧张施工,中铁十二局集团参建的太原市滨河自行车专用道工程建成投用,一次性建成一套城市慢行系统,形成穿越汾河景区南北的“红彩带”,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进一步完善了汾河廊道多元交通体系,让市民畅享“路在景中、景在路中、路景一体”的感受,成为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新地标。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7日【河北高速路况】 今日天气浮尘转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1和6。北京市:限行尾号1和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车流量大)京哈高速G1,因车流量大,榛子镇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迁安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沿海高速G0111,因车流量大,北戴河机场站天津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荒佃庄站天津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昌黎南站天津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秦皇岛西站天津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养护施工)京哈高速G1,因养护施工,与迁西支线互通附近K168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京沪分公司东光站:警车故障伸援手

image.png

5月6日下午13时40分左右,一辆鲁Hxxxx牌照的警车驶下高速,向正在102车道进行收费作业的收费员张玉珍询问有没有清水,他们的车水箱没有水了,需要在水箱加注清水。张玉珍立即用对讲机通知班长种林,种林立即赶到现场,引导警车驶出车道,在前方收费广场右侧靠边停下,并与收费员路然帮助他们到顶棚西侧水龙头处将携带的水瓶打满水,并将清水注入水箱中。

承德分公司双滦北收费站:积极应对强风天气

image.png

承德地区气象台近日连续发布大风预警,为防范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双滦北收费站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大风天气应对工作。

针对大风天气开展应对过程中,双滦北收费站及时排查出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隐患点,并加以整治,有效的稳定了安全形势,保证了收费站的运行稳定。

三、交管

石家庄中华大街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东半幅机动车道将于5月8日完工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永安街-宁安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东半幅机动车道5月2日至4日完成沥青面层铺设具备通车条件,比计划工期提前10天完工,计划5月8日早高峰前正式开放交通。同时,施工人员将围挡西半幅机动车道进行施工,预计5月底完成西半幅施工。

石家庄市城管局排水管护中心疏通工程启动

石家庄市城管局排水管护中心下周(5月10日—5月16日)在红旗大街、槐北路、友谊大街等路段对设施进行疏通掏挖。同时为配合农科路桥梁施工,降低和平路至裕华路路段民心河水位。为了方便市民通行,机动车道掏挖期间不封闭交通,只设置隔离墩和闪光灯。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四:铁路

5月7日,受大风天气影响,京广线窦妪站至平南站间接触网挂异物,导致京广线上行部分列车晚点。铁路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处理。

五:行业聚焦

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兰州开机

5月6日,首部以我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在甘肃兰州正式开机。电影再现了2004年至2020年,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领域所取得的成就,预计今年年底在全国上映,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奇瑞集团公布四月销量 同比增长91.6%

image.png

日前,奇瑞汽车公布了其4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奇瑞集团4月份销售汽车76775辆,同比增长91.6%;奇瑞集团累计销量28.2万辆,同比增长91.6%。4月份,海外出口22034辆,同比增涨312.5%。

宾利中国市场订单飘红 2021年订单量创新高

image.png

宾利作为老牌的超豪华品牌,在国内外一直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去年受到疫情影响,让产能和订单量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今年第一季度相比起去年同期,销售额增长高达40%,而新上市的飞驰对于销售的帮助显而易见,在国内销量激增187%。随着疫情好转以及宾利产能上的把控,对于未来的市场前景,尤其是国内市场表现依旧持乐观态度。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增订单中有高达75%的用户为新用户,说明宾利在市场开拓方面有了显著的效果。随着下一阶段电气化的推进,宾利除了保留传统豪华车型外,纯电领域也逐渐发力,对于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六、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全球真实故事集》

image.png

本书起源于5部来自第一个全球记者奖“真实故事奖”的作品,并最终以9部非虚构作品和1部纪实影像作品为主体,首次推出了非虚构作品合集。在一个“后真相”时代,继续叩问真实。

这些故事来自洪都拉斯、波兰、刚果、塞内加尔、南非、古巴、英国、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涉及移民、养老、种族、性别等当下性、全球性的议题。由专业写作者深入现场调查,挖掘复杂事件的前因后果,呈现现实世界的光明与灰暗,直击全球社会的矛盾与不公——在真实故事里,世界是不平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