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助力北疆发展;这条高速路段最后500公里贯通

2021-05-12 17:2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四部门联合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铁路行业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北京邮政首家“暖蜂驿站”揭牌,京新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木垒段最后500公里贯通……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四部门联合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铁路行业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持续合理降低税费负担,加强对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收费的监督检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

《通知》提出,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取消港口建设费,将民航发展基金航空公司征收标准降低20%,机场收费、空管收费和航空煤油进销差价优惠政策暂定延续至今年6月30日。

在降低铁路货运成本方面,《通知》明确严格落实铁路各项降成本政策措施,持续规范铁路货运相关收费,促进全程物流成本降低。推进铁路行业竞争性环节市场化改革,放开竞争性业务准入,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

《通知》提出,完善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缓解综合运输大通道“堵点”,提高通道运行效率。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综合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完善港站枢纽集疏运体系。优化运输结构,大力推进多式联运,引导推进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重点线路联网成片、提质增效,形成网络效应。推动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同比增长10%以上。

《通知》要求,各有关方面要不断完善降成本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协调会商,强化宣传解读,抓实抓细降成本各项政策举措,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持续跟踪落实成效,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

北京邮政首家“暖蜂驿站”揭牌

5月11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首家“暖蜂驿站”在西城区邮政分公司复外大街邮政所揭牌。“暖蜂驿站”为全行业快递从业者提供免费休息区、饮用水、手机充电、微波炉加热等服务。

“‘暖蜂驿站’的设立,为全行业‘快递小哥’提供休息场所,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来自中国邮政对一线快递从业人员的关怀,也增加了我们对邮政快递行业的信心。”西城邮政投递员常亮激动地说。

京新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木垒段最后500公里贯通

近日,京新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木垒段最后500公里贯通,标志着北京至新疆乌鲁木齐第二条全天候东西大通道全线贯通,为6月30日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12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间多云,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4和9。北京市:限行尾号4和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养护施工,与京秦高速迁西支线互通附近K168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京藏高速(G6):京藏高速京张段:因车流量大,省界附近K69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地方路车流量大,和村磁山站下道口K656+650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 黄石高速(G1811):黄石高速:因车流量大,沧州东站上道口K73+226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

邢汾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路遇轮胎着火,机动小队紧急排险

5月11日上午10时,机电管理中心辅警机动小队成员郝龙、窦彬华执行日常巡逻任务,当巡逻至东行小戈廖隧道时,他们发现一辆拉着焦炭的六轴半挂车左后方轮胎冒烟,而司机尚未察觉到异常,仍在继续加速行驶。由于该车运送的是焦炭,且此处位于隧道附近,如果继续燃烧不仅会将车体全部烧毁,火势一旦蔓延,还会殃及整个隧道,后果不堪设想。情况紧急,机动小队立即超车,及时将运输车拦下。由于该车轮胎冒烟不断加大已经有火苗出现,机动小队迅速从车内取来饮用大瓶水帮助司机灭火。经过一番奋战,明火终于被扑灭。

image.png

据了解,该车因连续下坡刹车片过热引发轮胎自燃。明火熄灭后司机对机动小队表示连连感谢,正是由于他们及时提醒和助力灭火,避免了一场火灾,帮助司机挽回了整车的财产损失。

三、交警、机场

交管交警:高速上行走的展览柜

2021年5月8日晚上20时,高速交警宣化大队民警巡逻至宣大高速北京方向145公里时,发现应急车道有个柜子样的物品在缓慢移动。民警立刻前去查看情况,走近后发现是一位行人正肩扛着一个展览柜门头在缓慢向前移动。经了解得知,司机驾驶着装满货物的货车在高速上行走,由于风大把固定货物的绳索吹开了,展览柜门头从货车上颠落至应急车道,司机将车停在前方一公里的紧急停车带后,准备步行把柜子扛到车上。

见此情景,民警立刻用警车帮助司机把柜子运至紧急停车带并帮其装上了车,固定好货物后叮嘱司机有困难一定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司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向民警表达万分的感谢。

高速交警提示:开车上路前一定要对装载的货物做好固定措施,高速上如遇突发情况或困难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交警与您一路同行!

航空机场:五一小长假 秦皇岛机场运送旅客6460人次

“五一”小长假,秦皇岛机场执行航班51架次,运送旅客6460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9.38%、366.76 %。其中,5月5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天运送旅客1461人次,石家庄、上海、广州、哈尔滨等航班客座率达到79.7%

下一步,秦皇岛机场计划开通成都、西安、威海、满洲里等城市,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四、行业聚焦:

乘客术后不能乘机,要求空乘背其下机

5月10日有网友反馈,一位女乘客因不能乘机后极度不满 ,要空乘背其下机。11日,从首都航空公司证实,事发于10日凌晨南宁飞西安航班上。该乘客登机后提出术后恢复不能坐着,要求提供联排座位。为避免可能带来的二次伤害,机组决定终止其行程,但乘客拒绝下机出言不逊,要求乘务员背其下飞机。考虑到其身体不便,为不延误航班时间乘务员背起乘客下机。

国内首套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在张吉怀高铁建设中成功运用

近日,国内首套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在张吉怀高铁建设中成功运用,相较于传统铺轨方式,该机组可节约辅助作业人员63%,机械化程度提高到90%。

预售价147万 奥迪RS Q8将于5月13日上市

日前获悉,Audi Sport旗下的奥迪RS Q8车型将于5月13日正式上市。新车作为奥迪SUV家族中高性能旗舰,定位中大型轿跑SUV,搭载与兰博基尼Urus同款的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奥迪RS Q8连续刷新浙赛与上赛的量产SUV圈速记录,实力非常强大。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不断裂的文明史:对中国国家认同的五千年考古学解读》 刘庆柱著

image.png

本书是由有名考古学家刘庆柱先生创作的考古学、史学读物。就世界史范围而言,中华民族是专享有着“五千年不断裂文明史”的民族。作者以考古遗迹、文物为切口,通过对文明的几大要素——都城、陵墓、礼制建筑与礼器、文字的耙梳,以及对国宝、遗迹的展示,全景式展现中华五千年不断裂文明,以及不同时期、不同族属建立的不同王朝,对中华民族一致的国家认同。本书采用回溯式写法,由近及远、从已知到未知地讲解,从身边常见的四合院、可游览参观的故宫等,——探寻其历史源头,回望中华文明之根。近500幅插图、通俗易懂的行文,“全息”呈现5000年绵延不断的中华文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