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CTSI货运指数延续较快增长;延崇筹建处喜获奖状!

2021-05-18 17:3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十组 考核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工作CTSI货运指数延续较快增长势头,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十组 考核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工作

5月17日,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十组到交通运输部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十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出席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考核汇报会并讲话。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见面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出席考核汇报会,并汇报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宋元明在考核汇报会上介绍了考核工作内容和要求。李小鹏指出,国务院安委会对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考核,将对交通运输部更加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促进作用。交通运输部将严肃认真对待,全力支持配合,正视不足、抓好整改,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CTSI货运指数延续较快增长势头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5月17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4月CTSI指数总体呈现“货运延续较快增长、客运持续恢复”的发展态势。

4月,CTSI为172.4点,同比增长31.1%,较2019年4月增长2.4%。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96.3点,同比增长16%,较2019年4月增长14.5%;CTSI客运指数为127.1点,同比增长101.3%,较2019年4月下降22%。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1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3和8。北京市:限行尾号3和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台高速(G3):京台高速廊坊段:因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8+53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沿海高速(G0111):沿海高速:因车流量大,昌黎东站、抚宁南站、南戴河站、秦皇岛西站秦皇岛方向禁止车辆上道。京秦高速(G0121):京秦高速/清东陵支线:因交通管制,东新庄站双向关闭。清东陵高速(S9961):京秦高速/清东陵支线:因车流量大,清东陵站上道口K12+775处唐山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5月18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河北雄安召开。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image.png

延崇筹建处将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和河北高速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鼓起“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精气神,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冲刺6月底延伸工程及赤城支线建成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

三、交警、机场

交管交警:去个服务区12分没了?

5月8日下午17时许,河北高速交警徐水大队执勤民警在京昆高速石家庄方向保定北收费站出口匝道处,发现有一辆黑色小轿车逆行驶出,随后回到高速主路。民警见状立即通过车牌调取当事人信息,并通知其到大队接受处理。

驾驶人王某称,当时自己驾车打算从北京回河南老家,行驶到此处时,误以为是满城服务区,便驶入匝道,随后发现走错了路,于是逆行重新回到高速公路上。由于王某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其进行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高速路上车速快,高速上逆向行驶是一件极度危险的事情。因为高速公路行驶方向的规定是严格的、单向行驶的,所以如果有车辆逆向行驶,极易迎面撞击正常行驶的车辆,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提醒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航空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隔振系统今起全面启动

5月18日,在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的见证下,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隔振系统全面启动,该系统投入运行后,T1航站楼就可以把来自高铁的振动调成“静音模式”。

据悉,天府机场是地铁、高铁与飞机无缝接驳“零距离换乘”的高效综合交通系统,其中高铁天府机场站位于航站区地下的25米深处,主体车站为地下两层三洞七垮双岛式六线式车站,是全球首个350公里高铁不减速下穿航站楼的案例。

四、行业聚焦:

“5·17”交通事故中2名交警被特斯拉车撞击,一人送医后不幸殉职

5月17日,浙江台州市的一处高架桥上有一辆特斯拉轿车撞伤两名交警的新闻,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5月18日,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了第二则警情通报,通报中显示,在5月17日被撞伤的两名交警中,有一名交警陈锡永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另一名受伤人员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海南自贸港首条第五航权航线正式开通

5月16日,海南自贸港首条第五航权全货机航线顺利开通。首航由印尼美印航空2Y-2200货机执飞,该货机从雅加达起飞落地海口,装货后飞往新加坡。

“超级混动”爆单,比亚迪DM-i是最好的插电混动吗?

比亚迪新推出的插电混动DM-i系列车型款款爆单,一些用户抱怨提车排队时间过长,引发比亚迪官微出面表示歉意。按官微的解释,目前新增订单交付仍需平均3.5个月的等待时间,为增加透明度和缓解用户等车焦虑,比亚迪正在搭建订单交付查询系统,便于用户实时追踪交付进度。

image.png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极简中国史》吕思勉著

image.png

本书是史学泰斗吕思勉所著《复兴高级中学教科书本国史》再版,全书分绪论、上古史、中古史、近代史、现代史、结论六篇,书中吕思勉先生用简洁流畅的文字对上古至近代中国的政治、地理、社会、文化等做了全面、简明的叙述。文字平实易懂,条理清晰,见解新颖独到。本书是首部用白话文写成的中国通史,也是一部能让人快速了解中国历史的划时代巨作,被海内外读者誉为“一本书让你读懂五千年中国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