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这个劳动技能竞赛真火爆;前四月新能源汽车产销上涨明显

2021-05-20 17:2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八部门印发指导意见推动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前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双超70万辆,45万人参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劳动技能竞赛……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八部门印发指导意见推动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

近日,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铁集团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决定共同启动该计划。

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通过各相关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结合部门职责和业务指导优势共同推动,力争“十四五”期间逐步在交通运输客运场站普及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推动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显著提升,有效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保障人民安全出行的应急救护能力。

前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双超70万辆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4月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4月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23.4万辆和225.2万辆,环比下降9.3%和10.8%,同比增长6.3%和8.6%。

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1.6万辆和20.6万辆,同比增长1.6倍和1.8倍,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1至4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70万辆,分别达到75万辆和73.2万辆,同比增长2.6倍和2.5倍。

45万人参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劳动技能竞赛

5月18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对20个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据悉,2018年,经中华全国总工会批准,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牵头开展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北京、天津、河北、中建、中交5赛区共有459个项目参赛,合同总造价5288亿元。通过竞赛,20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63个竞赛优秀项目受到通报表扬。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20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5和0。北京市:限行尾号5和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港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京石段:因K147处与保沧高速沧州方向互通匝道石家庄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与保沧高速沧州方向互通匝道K147处石家庄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首都环线高速(G95):张涿高速保定段:因交警查车,野三坡服务区附近K358+213处张家口方向车辆缓慢通行。沿海高速(G0111):沿海高速:因车流量大,唐海北站附近K123处天津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邢衡邢台分公司多种形式开展旅游宣传活动

2021年5月19日是中国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推进路旅深度融合发展,增强“邢衡高速+旅游”市场化引车上路增收创效举措,邢衡邢台分公司与邢台周边多家著名风景区达成战略合作,并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为增收创效工作提供坚强助力。

image.png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旅游宣传优惠券3000余份,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条,现场讲解景区信息1000多人次,提供延伸服300人次。

三、交警、机场

交管交警:摘了号牌超速跑,抓拍不到?18分没了

5月10日,河北高速交警蔚县大队民警在南杨庄检查服务站执勤时,警务通报警显示一辆无牌奥迪车超速。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拦截。

几分钟后奥迪车进入服务区。驾驶人故意将车停到几辆大货车的后面,并着急下车。民警立刻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司机正在安装号牌。经询问,该驾驶人称孩子碰破了头,着急回家。因为怕超速被抓拍,所以才摘了号牌。

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其在高速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违法行为进行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企图通过耍“小聪明”来逃避法律制裁的想法,只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奉劝有这种想法的人还是不要挑战法律的底线。

航空机场:河北航空荣获2020年度CAPSE机上餐饮服务提升卓越奖

CAPSE航空服务奖以真实有效的旅客点评数据为基础,2020全年度参与CAPSE进行真实点评的旅客已达到78万人次,数据共覆盖147家航司,446家机场,16143个航班,反映了旅客真实的心声,是民航领域最具公信力的奖项之一。

image.png

5月19日,中国民航测评机构CAPSE(Civil Aviation Passenger Service Evaluation,民航旅客服务测评)揭晓第七届CAPSE航空服务奖获奖榜单,河北航空荣获CAPSE2020年度机上餐饮服务提升卓越奖。

石家庄机场举办“庄满爱,让爱起飞”主题活动

5月20日,河北机场集团联合春秋航空、河北航空在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共同举办以“庄满爱,让爱起飞”为主题的大型互动活动。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为旅客送上爱的惊喜。

四、行业聚焦:

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至北京东延段正式“联通”

5月17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与北京东延段正式联通。联通后,沿廊坊市区艺术大道进入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20分钟即可直达。

未到站要求停车遭拒,岳阳一男子用垃圾桶砸公交司机被刑拘

5月17日,因在公交车未到站点时要求停车被拒,湖南岳阳乘客章某心生不满,用不锈钢垃圾桶砸司机,并砸坏车辆。5月18日,章某投案自首,被刑拘。

长安欧尚2021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年同比增长85%

image.png

长安欧尚销量捷报频传!继发布4月销量喜报后,长安欧尚今日官宣——截止5月18日,2021年累计销量正式突破100000辆,年同比增长85%。138天,每2分钟一台的速度,长安欧尚刷新新锐品牌的成绩单!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曾国藩家书》曾国藩著

image.png

《曾国藩家书》是曾国藩的书信集,成书于清19世纪中叶。该书信集记录了曾国藩在清道光30年至同治10年前后达30年的翰苑和从武生涯,近1500封。所涉及的内容极为广泛,是曾国藩一生的主要活动和其治政、治家、治学之道的生动反映。曾氏家书行文从容镇定,形式自由,随想而到,挥笔自如,在平淡家常中蕴育真知良言,具有极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尽管曾氏留传下来的著作太少,但仅就一部家书中可以体现他的学识造诣和道德修养。曾国藩作为清代著名的理学家、文学家,对书信格式极为讲究,显示了他恭肃、严谨的作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