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网上直通车“司机有话说”;12328电话4月考评结果公布

2021-05-24 17:2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交通运输部开通网上直通车“司机有话说”,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出行预警提示,“超级”天幕投影秀落地石家庄机场……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部开通网上直通车“司机有话说”

近日,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交通运输部推出网上意见反映直通车“司机有话说”。

对司机朋友关切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交通运输部将认真研究,并作为制修订有关政策的重要依据,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广大司机合法权益,持续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4月份运行服务质量考评结果公布

日前,交通运输部对全国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省级系统2021年4月份的运行考评指标进行了月度考评,并对考评结果进行了公示。

据统计,4月份,全国12328电话系统共受理有效业务149.76万件。其中,信息咨询、意见建议、投诉举报三类业务分别为129.91万件、6.61万件和13.24万件,分别占业务总量的86.74%、4.41%和8.85%。

4月份,全国12328电话接通平均等待时长约为28秒(含导航语音提示时间),信息咨询类即时答复率为98.61%,限时办结率为92.29%,抽查回访率为54.12%,回访满意率为97.99%,12328电话系统运行服务质量保持稳定。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24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2和7。北京市:限行尾号2和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车流量大,卢龙站附近K218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6公里。因辽宁发生交通事故,玉田站双向,鸦鸿桥站、迁安站、唐山北站、榛子镇站沈阳方向关闭。

京沪高速(G2):京沪高速:因养护施工,与廊沧高速互通附近K177处上海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长深高速(G25):长深/唐津高速:因辽宁发生交通事故,田庄站唐山方向关闭。

廊坊分公司燕郊养护工区:“合理安排 科学调度”圆满完成路面灌缝工作

image.png

为更好的保障京秦高速公路三河段的使用性能,延长使用寿命,燕郊养护工区针对踏查所得路面裂缝数据,精确整理,仔细分析,并结合今年路面挖补专项工程段落,对京秦高速京冀、冀津接线段及燕郊西、蒋福山两处互通路面进行灌缝工作。

燕郊养护工区利用近日气温回升且晴天少雨的良好天气进行路面灌缝工作,以防雨季降水沿裂缝下渗浸损坏基,并控制路面裂缝继续蔓延。工区养护技术人员全程跟随并进行监督指导,对所有参与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严把安全、质量关,做到清、刷、勾、扫、灌、补六道工序规范操作,确保灌缝饱满密实,计量数量准确,做到了“清缝彻底、灌缝饱满、线条美观、路面整洁”,经过2天半的紧密工作,完成灌缝4000余米,圆满的完成了本次路面灌缝工作,为社会司乘人员提供了“畅、安、舒、美”的高速行车环境。

三、交警、机场

交管交警: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出行预警提示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报了湖南、宁夏、甘肃等地相继发生的5起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全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始终绷紧安全弦,结合市县交管工作实际,强化形势分析研判,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营造安全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image.png

通过对通报的5起道路交通事故分析,发现有4起涉及农村群众集体出行,甘肃白银“5.21”事故中,三轮汽车搭载庙会看戏后回家的农民;宁夏银川“5.21”事故中,无牌拖拉机搭载农业公司雇佣铺地膜的农民;湖南邵东“5.22”事故中,小客车搭载操办丧事的农民群众;宁夏银川“5.23”事故中,面包车搭载集体务农人员去摘辣椒。同时发现,事故中严重交通违法肇事突出,甘肃定西“5.22”事故肇事小客车涉嫌超速行驶、中型客车超员载客,宁夏银川“5.23”事故肇事客车超员载客、路口未按规定让行;甘肃白银“5.21”事故、宁夏银川“5.21”事故中,肇事三轮汽车、拖拉机均存在违法载人行为。

面对农村地区集中务农出行人员增多,夏收季即将到来的严峻安全出行形势的挑战,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持续推进隐患排查“十百千”工程,依托政府职能部门,加强管理合力,加快推进治理今年列入挂牌督办的隐患路段,及早开展夏季恶劣天气和地质灾害对道路安全通行影响的专项排查,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和县乡政府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安全设施建设改造力度,着力消除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高风险路段安全隐患。严格路面执法管控,发挥农村派出所和乡镇交警中队过滤网作用,强化统一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组建治理小分队,深入农村地区,严查“三超一疲劳”、拼车包车超员载客以及货车、农用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易肇事致祸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强化安全提示警示曝光,发挥网络、报纸、电台等传统媒体和“双微一抖”新媒体的曝光警示作用,充分发动农村“两站两员”加大赶集赶圩、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劝导力度,着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湖南、宁夏、甘肃等地相继发生的多起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给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害,省公安厅交管局在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的同时,向广大农村群众发出提醒警示,农村地区道路标准低,急坡陡弯多,行人非机动车多,路况差。广大驾驶人在行驶中请谨慎慢行,不超速不抢行,礼让慢行。广大群众在务工打工、赶集过庙、红白喜事等集中出行时,一定要乘坐合法安全车辆,不要图便宜图方便,乘坐超员面包车、农用三轮四轮车拖拉机,把自己置于危险境界。

航空机场:“超级”天幕投影秀落地石家庄机场

image.png

近日,从石家庄机场出行的旅客在过检后,就能看到位于精品商业区通道上方 600 平方米的 " 超级 " 天幕投影。

天幕投影由 44 台激光投影机运用融合技术进行无缝拼接,长近 40 米,宽约 15 米的通道正上方顶面被全覆盖。巨幅清晰的动态影像投放于通道上方的穹顶,形成了一种气势恢宏的震撼视觉效果,为航站楼打开了一扇 " 天窗 "。天幕投影不仅为旅客带来愉悦的视觉体验,也是石家庄机场 2 号航站楼顶棚修复项目的一次创新尝试。

据了解,除定时播放蓝天白云、银河星空动态影像外,后续石家庄机场将结合传统节假日及重大节日投放相应素材,并定期展示河北特色文化元素,为出行旅客打造绚烂多彩、新奇梦幻的视觉盛宴,助推人文机场建设。

四、行业聚焦:

重磅!郑万高铁这一隧道全线贯通

5月22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郑万高铁重难点控制工期工程——香树湾隧道全隧——贯通,标志着我国软弱围岩隧道大型机械配套施工取得重大突破,为该项技术机械化快速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去叶莴笋走绿通被收费?南京公路通报:退款并道歉 

近日,一司机运莴笋走绿通因去掉了叶子被收费员认为不符合优惠条件被收取了通行费。21日,南京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此情况作出通报,称收费员对政策理解有偏差,公司第一时间与司机取得联系,及时反馈公司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向司机表达歉意,并及时退还本次应当予以减免的通行费,取得了司机的谅解与认可。

31.33万起售 DS首款纯电进口车型上市

image.png

近日,来自法国的豪华汽车品牌DS旗下首款纯电进口车型 DS 3在中国上市。新车共推出DS 3 E-TENSE左岸版与DS 3 E-TENSE右岸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3.33万元和31.33万元。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著

image.png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长篇小说,于1933年写成。小说通过记叙保尔·柯察金的成长道路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